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替代宝马3系?外媒评出5款最佳豪华运动车

2019年07月27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众所周知,宝马是豪华品牌中级车的操控标杆,其实这里指的就是宝马3系,因此宝马3系也是受到车迷们的广泛喜爱,当然,宝马3系的精髓不止有操控,还有各方面优异的均衡性能。

多少年来,不少豪华品牌试图挑战宝马3系的操控标杆地位,它们真的成功了吗?美国知名汽车网站《AutoguiGuide》就评选出至少五款宝马3系的替代品,这些车型你都认同吗?

捷豹XE

国内售价:28.18-42.58万价(捷豹XEL

捷豹是懂哥比较认可的一个品牌,这个品牌的车型出厂自带排气声浪,更能激发人的驾驶欲望。捷豹XE的操控其实一点也不逊色宝马,国产的捷豹XEL和进口的XE提供2.0T引擎选择,海外还提供380马力的V6引擎。

说起来,运动性上其实与宝马没有拉开太多差距,捷豹其实是在均衡素质上不如宝马,比如可靠性、油耗表现、内饰味道等。如果捷豹能够在这些方面优化精进,还是有实力替代宝马的。

奔驰C级

国内售价:30.78-47.48万

奔驰品牌一贯主打舒适性,所以旗下车型都是一副与世无争的"佛系"行驶特性,到了奔驰C级同样如此。虽然奔驰C级如今也有自己运动驾驶模式,虽然也能感受到运动的操控,但距离宝马3系人车合一的感觉还是有差距,反而是而奔驰C级更豪华的内饰备受消费者认可。

普通C级不行,可奔驰还有AMG品牌车系,AMG的C级将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重新调教,因此是有实力挑战宝马3系的,当时这个级别就对应是宝马M3了。

特斯拉MODEL 3

国内售价:35.59-49.99万

特斯拉MODEL 3是一款纯电动轿车,在同价位,它的加速性能是远远超出宝马3系的,高科技配置也是它的特色所在,但它提供的是另一种驾驶乐趣,它可以在悄无声息中完胜狂暴的加速,带给人们一种未来感的体验。

但以传统的视角来看,特斯拉MODEL 3不如宝马3系豪华,还有续航里程限制,而且缺少燃油运动型车的排气声浪,这一点可能影响部分消费者对它的认可。

捷恩斯G70

国内未售

捷恩斯(此前在国内叫劳恩斯)是现代的高端品牌车系,车标形似宾利,旗下车型优雅动感,而捷恩斯G70就是其推出来对标宝马3系奔驰C级的车型,曾在宝马M部门担任要职的Albert Biermann如今在为起亚现代开发高性能车型。

捷恩斯G70的驾驶表现优异,动力响应积极,8AT变速箱调教与采埃孚8AT不相上下,驾驶感受不输宝马3系,在美国口碑非常好,价格相比主流豪华运动轿车也亲民不少。如果要说逊色的地方,可能是品牌影响力还相差比较远。

阿尔法·罗密欧Gulila

国内售价:31.98-94.98万

阿尔法·罗密欧Gulila来自意大利,这款运动中级车拥有艺术版的动感优雅线条,动力操控都很不错,尤其是其“魔术底盘”,完美兼顾运动与舒适,既能够提供足够的弯道支撑,也能惬意的快速碾压减速带,乐趣十足。而且,阿尔法·罗密欧Gulila还有四叶草版本,对标宝马M3

但其实,阿尔法·罗密欧Gulila底盘在感官上不如宝马3系厚实,而且内饰做工用料也与宝马3系有差距,而且。阿尔法·罗密欧Gulila整体表现更活泼,更具挑战性,这款车容错率比较低,对驾驶要求比较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