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辆车能挣十几万,保时捷单车利润这么高?

2019年07月28日 11:33: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汽车销量排行是网友们最为津津乐道的,但销量大并不意味着赚钱。利润低销量高的话,可能还会赔钱。之前有个统计,一汽的单车利润只有27元,这类车企只能靠着后市场挣点钱。

null


再给出一组数据,大众的单车利润是7000元人民币,普通品牌中利润最高的丰田是1.3万人民币。汽车发明者奔驰的单车利润为3.5万元人民币。虽然跟一汽的27块钱比起来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但和保时捷相比,却还是小巫见大巫。

null


2018年,保时捷卖出25.6万辆汽车,单车利润达到1.67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2.69万元,是奔驰的3.7倍,可以说是全球最赚钱的车企,没有之一。

null


保时捷的利润高,得益于强大的车型选装,俗话说买保时捷,不多花个十几二十万的选装,都不好意思开出4S店。保时捷的特点就是“选配”,配置之丰富,组合之多,已经成为品牌特色之一。甚至在一些普通品牌车型上的基本配置,轮到保时捷都要选装。

null


除了选装贵,保时捷利润高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研发成本。保时捷在2018年的研发费用为22亿欧元,研发成本同比降低了6%,占总营业收入的8.5%。得益于大众这个东家和各种平台的共享,其研发成本大幅降低,同时利润率上涨。

null


从家用SUV车型Macan、卡宴,到可以跑赛道的911 GT3,保时捷可以说是等应有尽有。再加上品牌口碑比奔驰宝马更高大上,所以说利润高也是自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