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年限开120天,8月1号正式实施,限行将逼疯外牌车!

2019年07月29日 10:25:01
分享到: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买车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了,一辆小车几万元就能搞定。但随之而来的是,很多城市的机动车保有量都在疯狂上涨,导致的最直接后果就是交通拥堵问题,尤其是大城市是愈演愈烈,每逢上下班时间,堵起车来真是令人闻风丧胆、瑟瑟发抖啊!

null


于是乎在这一大背景下,各地的限行政策应运而生,即每天强制让一部分车辆停下来,来达到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目的,就像单双号限行、高峰时间限行等等,不过这些远不是限行的“究极”状态,海南从今年8月1号起,在车号限行之后,又推出了限行“外地车”,这不禁让人感慨:这年头想开个车都好难啊!

null


不过无论你有多大的意见,该来的它始终是会来的......更何况,其实早从去年开始海南就开始传出了相关规定,当时是一石激进了千层浪,很多人都误以为外来车辆不能再进入海南省行驶了,但其实事实并不是如此,只是外省车辆想进入海南省,须先通过网络、电话或者窗口方式办理登记,也就是说先要获得批准!

null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登记是可以多次办理的,但是,每辆车每年通行的总天数不得超过120天,如果有违反限制通行禁令的外地车辆,有一辆算一辆,超一天算一天,抓到即被记3分罚款100元。相信说到这里,很多海南的外牌车主都有点懵了,难道以后每年就只能开车120天了吗?

null


是的,没有一点点防备,你的车可能每年就只能开4个月左右了。当然了,这个政策也不是对于所有的外地车辆都如此,特种车辆是有特权的,不在此次的限制措施之中;除此之外,对于外地非营运性质的新能源汽车也没有这种限制,原因嘛你应该是懂的,咱要保护环境!

null


同时,驻琼机构和在琼注册登记企业已在海南省使用的非本省号牌小客车,也可实行过渡期通行备案管理,在2020年12月31日前不受限行影响,因此8月1日前你要查看自己的车辆是否属于过渡期管理,否则到时候被扣分罚款真就有苦说不出了!

null


此外,对于大伙最为关心的两个问题:1.海南人开外地车回海南怎么上牌?2.如何查询行驶了多少天?在这里小编也给大家详细解读下。

首先即便你是海南人,开外地车回海南上牌,也要先获得指标后才能办理,没啥特别的权利;其次行驶天数交通部门会通过道路监控等设备进行收集,自动累计计算通行天数,车辆所有人或管理人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自行查询已通行天数,做到心中有数。

null


当然了,既然是绞尽脑汁想出的限行措施,肯定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拥堵,但是终究也只能是缓解拥堵,而无法从从本质上去解决拥堵,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你见过因为实施了限行而成功解决拥堵的先例吗?至少目前北京没有!上海没有!深圳也没有!拥堵还在继续,不同的只是程度轻重而已!

null


最后小编谈一下自己的想法,现如今新能源汽车无疑是相当热门,而且就近两年新出台的限行政策来看,也都偏向了新能源车企,让它们成了最大的受益者,因为你想要开车不限行又不想拍牌,新能源车无疑成了最好的选择,就看你敢不敢去尝试一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