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密集发布新技术品牌 长城汽车在布局什么

2019年07月29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文一


7月25日,首次搭载“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的2020款VV6在保定上市,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 Collie”这一全新的智能安全技术品牌。7月26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内开幕,短短两天的时间内,长城汽车向外界展示了其在智能网联方面的底气。

null


在VV6的上市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还表示:“长城汽车的“智能安全”科技, 不仅要在中国领先,而且要全球领先,要让Collie这个智能安全的技术品牌,成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品牌。”

null


走在智能网联前沿


时间推回到7月15日,在长城汽车保定哈弗技术中心,长城汽车还发布“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联合百度、阿里高德、腾讯、华为、高通,以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8家战略合作伙伴,打造汽车史上最强朋友圈,基于5G+AI技术,围绕汽车-出行-生活的体验服务,共同建造智慧生态圈。

null


事实上,长城汽车关于“智能化”的布局在十年前就已经开始。早在2009年,长城汽车便开始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2015年,首次对外动态展示L3级自动驾驶;2017年初,正式发布“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去去年3月,长城汽车与中国移动、华为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在长城汽车徐水试验场通过测试。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长城率先谋划,早早便建设了长城汽车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并已投入使用。

null


此外,长城汽车率先抢滩5G网络,在华为、高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多个合作伙伴纷纷布局5G应用场景的大背景下,以5G+AI技术为基础,围绕着汽车-出行-生活的体验服务,全面改变人车关系,阔步领衔中国汽车制造的出行机器人时代。


抢占“新四化”高地


如今,随着以“清洁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核心的“新四化”对汽车行业的冲击与颠覆,众多车企正积极响应,顺应发展趋势完成转型。尤其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能网联汽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对于长城汽车而言,十年前的提前布局,已经让其在中国品牌的竞争中走到了前沿。

6月中旬,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全新一代“I纪元”动力总成技术产品,展示了长城汽车在动力总成集成创新方面的综合实力。其中,得益于高压中置喷油等众多“黑科技”的加持,4N20发动机油耗低、尾气颗粒物排放少,在燃油机清洁化方面独领风骚。

null


在智能化和网联化方面,长城汽车一直不断探索,走在行业前列。亚洲电子消费展上,长城汽车以“科技长城”亮相,集中展示了一系列智能“黑科技”产品,包括智能像素大灯、智能座舱、5G设备等。

此外,在坚持对技术“过度投入”,深耕“新四化”领域的基础上,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也正在加速布局中。年初哈弗品牌“5-2-1全球战略”提出:用5年时间,实现年销量200万辆,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上海车展期间,长城汽车与全球主要市场的30家全球合作伙伴签约,推进全球市场布局;6月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竣工投产,这也是中国汽车品牌首个海外独资建造的全工艺工厂。

汽势传媒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长城汽车将抢占未来技术的高地,以“新四化”加持全球化战略逐步落地,有望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提升市场占有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