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么处理汽车上的划痕?

2019年07月29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上的划痕处理,具体要看划痕面积的大小,划痕的深度以及形变是否会严重。假如说,划痕面积不大,划痕深度较浅,并且形变并不严重,那么我们可以自己处理汽车上的划痕。


image001.jpg



首先,我们可以使用一些日用品来处理车身上的划痕,比如说牙膏。我们可以将牙膏涂抹在湿毛巾上(注意湿毛巾水分不能太多,一定要拧干了),然后在划痕部位反复擦拭,因为牙膏和车蜡一样,含有很细小的微粒,当你慢慢擦拭划痕的时候,会将轻微的划痕研磨干净。反复擦拭过后,我们再将车辆进行晾干处理就可以了。而且我们女朋友或者妻子常用的指甲油,也可以用于修补划痕。我们可以选择与车身颜色接近的指甲油,然后对车身划痕处进行涂抹处理,涂抹处理完毕之后,一定也要记得晾干。


image003.jpg



此外,车蜡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我们选择牙膏处理划痕的原理,和用车蜡处理划痕的原理是一模一样的,同样也是使用小微粒将轻微的划痕研磨干净。

同时如果车身的形变并不严重,我们还可以自行修复形变,比如说使用凹陷修复器。我们使用凹陷修复器的时候,需要先在垫片上涂抹热熔胶,接着再将垫片粘在凹陷部分,然后把手套进垫片的螺丝里,旋转螺帽慢慢地地把凹陷拉回。如果凹陷修复结束了,那么我们再用刮铲把垫片取下来,取的时候注意不要刮伤车身了。如果凹陷过大,我们还可以反复操作几次,直至拉回凹陷。


image005.jpg



不过如果你的车身划痕已经伤及底漆了,或者是形变得太厉害,那么笔者建议你要去4S店或者是去汽车美容店进行修复,因为这种情况我们是没办法自行修复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