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冠道不争气,本田欲引入旗舰级车型来找回面子

2019年07月30日 17:24: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本田丰田大众之间的较量从未停止过,过去两年十代思域给本田带来了足够的面子,趾高气昂的本田想要乘胜追击,在中大型SUV市场上也要力争一哥。然而,摆在本田面前的是一座大山"汉兰达",仅凭本田已有车型冠道的实力,是无法逾越这道障碍的。

null



对比销量成绩我们就能发现,丰田汉兰达的月平均销量大概是8000台左右,即使是大众途昂这样的货色,平均每个月都有6500台左右的销量。而本田冠道……平均月销量只有6000台左右。虽说不差,但这显然不是本田想要的成绩。

null



冠道的销量已经很难再有所提升,面对这种情况,本田只能求助海外市场上的一些车型来救场。例如Pilot这款车,作为本田旗舰级的车型,用来对抗汉兰达再合适不过了。

近日,有媒体报道,本田已经提交了车型专利图,这也就意味着这款车不久后将会以国产的方式正式和我们见面。

null



Pilot?来者何人?

Pilot是本田目前最高级别的车型(也有人认为NSX才是本田最高档的车型,不杠谢谢!),Pilot翻译过来有"飞行员"的意思,这简直比陆地巡洋舰、领航者、探路者之类的名字高了三万英尺。

null



它的定位是一款中大型7座SUV,也是针对北美市场研发的一款车型,并且在北美市场上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饭么,总是别人碗里的香!眼瞅着本田在北美市场打造了这么一款拉风的SUV,而国内市场却只提供了一个冠道来"忽悠人",自然引起了一些消费者的不满。以至于网上出现了很多关于引入Pilot的声音,而它这一次真的要来了。

null



事实上,你可以把它看做是大号的CR-V,因为两款车在设计方面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并不是指家族式设计的应用,而是一些对于细节处理的手法十分类似,例如D柱车窗的拐角设计,还有侧身的肌肉线条等等。

Pilot?实力如何?

北美市场上的Pilot搭载了一台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80马力,峰值扭矩为355N·m。传动方面提供了6AT/9AT可选。美国人对于大排量自吸情有独钟,而这款发动机显然已经不能适应国内的排放标准了。所以,引入国内的车型将会是由2.0T+9AT组成的动力总成,至于为啥没有10AT,也有可能是本田"舍不得",不过我更愿意相信本田来不及调整。

null



参考北美市场上的车型参数和配置,Pilot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991/1996/1739mm,轴距为2819mm,比冠道还短?但是千万别因此就小看了Pilot 7座的承载能力,我们先来对比一下参数:

null



嗯,妥妥的都被途昂碾压,日系车都是弟弟,不用争了!

事实上,Pilot第三排的乘坐空间还算不错,上身空间表现良好,就是由于座椅和底盘之间的间隙太低,以至于有种小板凳的视觉体验,不过本田Pilot调整了坐垫角度,从而给腿部带来更好的支撑。

null



配置方面,北美市场上全系标配本田Honda 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一大堆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至于引入国内之后这项配置肯定会被保留的,毕竟Pilot是本田的脸面,但是它是否作为标配就很难说了,因为在汉兰达/途昂这两款车上都没有标配主动安全装备,本田会这么厚道吗?显然不会!

null



Pilot?能飞多远?

引入新车我举双手赞成,但是Pilot前景如何?我现在还真不好下定论,首先本田尚未公布国产版车型的具体信息,是否调整尺寸啊?是否减配啊这些事情都还不知道。更关键还有价格,按照北美市场售价来看,Pilot入门级车型售价换算人民币大概是22万元左右,而且还有主动安全装备,进入国内之后,怎么不得卖个27、8万起步的?还是个丐中丐版……

null



这不是我吹本田,而是本田被一些粉丝给哄膨胀了,搞不好还要玩个加价售车,消费者问就说"产能不足",地道的"轰达"呛儿倍儿有面子!

调侃够了,我们再聊点正经的。我之所以担心Pilot的未来市场,主要还是考虑到它的定位,本田已经给人树立了一个"运动品牌"的印象,而Pilot不是一款那么运动的产品,或许它在内饰质感/做工方面有点糙,看起来挺运动的,但是如果真要感受驾驶的话,这个价位我反而觉得锐界/马自达CX-8这样的产品更为合适。

null



同样的道理,如果你追求极致的经济性、保值率、品控等一大堆省心省钱的产品元素,还想什么呢?买汉拉达呀!所以,Pilot可能帮本田挣不回来面子,因为本田有点缺乏里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