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装上这块玻璃,开车就像在地面开飞机!网友:想和阳光玩游戏?

2019年07月31日 09:17: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前段时间,疆哥在试驾小鹏G3时候,讲到了其那两块聊胜于无的遮阳板,引发了不少车友的关注和讨论。相比于遮阳板,其实这款车上的全景前挡玻璃更吸引了车友们的眼球。

不少人好奇这块玻璃用在什么车上、为什么很少见,由于这好奇的车友实在太多,所以疆哥打算今天为大家专门介绍一下这种独特的前风挡玻璃。

1

和普通的风挡玻璃有什么不一样?

这种挡风玻璃称之为全景前风挡,顾名思义就是可以看到所有景物的前风挡。当然,这里的全部指的是正常抬头,低头能看到的正前方全部(其实不全景)。这样的风挡和直升飞机上面的那块风挡玻璃类似,都是能够大角度的看到前方景物。

它和普通风挡玻璃的差别主要在于它的尺寸更大,没有中间横梁的遮挡。相比于全景天窗,最大的不同就是前风挡和天窗连接位置的那根横梁是否存在。

2

全景前风挡的作用是什么?

全景前风挡确实是与众不同,那它的作用是什么呢?它的作用一样是拿来挡风保障视野,但是因为它的面积更大,所以它能给驾驶员带来更宽广的视野,能看到更多东西,比如头顶上方的红绿灯、高空扔下来的杂物、以及夜幕下的星辰等等。

除此之外,它还能提升车子的格调,让消费觉得这车科技感感很强。行走或停放在路边时,能收获到许多的注目礼。

3

有哪些车配备了这种前风挡?

听着好像挺不错的样子,那路上有多少车子搭载了这个全景前风挡呢?看到这个问题,疆哥就想说呵呵了,目前国内市场上搭载这块玻璃,还在产的车型,其实只有两款,一款是售价近百万的特斯拉Model X,一款则是前段时间热议不断的小鹏G3。其它(以浪漫的法系为主)搭载这种玻璃的车型,基本都停产了。

4

为什么全景前风挡没被普及?

怎么全景风挡玻璃听起来那么好,却没被大范围使用呢?理由有很多,疆哥就挑几个主要的来说说:

一:成本,这么大面积的一块玻璃,不是随随便便的玻璃都能制成的,要保障安全,就必须采用哪些昂贵的高强度玻璃;而要保障视野不受影响,就要把它制作出相对应弧度,在制造工艺上花钱是少不了。

二:使用效果没有理想中那么好,用全景前风挡玻璃就是为了获得和直升飞机媲美的视野效果,但在落在实车上时却发现差别有些大。内后视镜后方的那些玻璃是采用了一些避光材质的,所以那后半截不怎么通透。看着不怎么舒服就算了,在大晴天开车时还巨晒,即使是装了隔热玻璃,但大部分消费者应该也不想直面阳光吧。

三、人们对全景前挡风玻璃的安全性、实用性没有信心,虽然搭载这些全景前挡风的车型是通过安全测试了的,但消费者还是觉得这玻璃没有原本的铁皮那么坚固硬朗,无法搭载两个头部侧气囊还变相降低了安全系数。在日常使用时,如果前风挡玻璃被东西弹裂时,还得花大钱去换一整块玻璃。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原因的共同作用,看上去逼格满满的全景前挡风才没有流行起来。那么,对于这种新奇的全景前风挡玻璃,你又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小鹏G3
小鹏G3
指导价:16.89-20.1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89-20.19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