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游记攻略 | 如果你来山西大同,我来安排你的24小时(‼收藏篇‼)

2019年07月31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哈喽 大家好 我是大脸喵(微博:大脸喵An)想要关注更多内容关注话题:大脸喵的留学日记http://m.laosiji.com/community/1/5024.html?shareuid=132121记得点赞关注大脸喵的美食地图https://m.laosiji.com/community/1/5025.html?shareuid=132121大脸喵带你浪荡地球https://m.laosiji.com/community/1/5026.html?shareuid=132121

很多伙伴都知道我是山西人 一直问我山西哪里好玩 有没有什么推荐 我准备写一系列山西游记攻略给大家参考 欢迎大家来山西玩~在外面一直读书 最讨厌别人很没有营养的说 哦 山西 煤……巴啦巴啦 难道山西只有煤?? 我不服!今天我们的第一站:大同

早上你可以先来一碗大同刀削面,其实在大同想找到一家刀削面馆易如反掌,既有二板,七中,东方这样的连锁店铺。还有一些隐藏在小街小巷中,味道也非常好。一碗好吃的大同刀削面,除了要满足削面的基本要求,一般浇头以肉末为主,一般我会加卤蛋,烧肉,豆腐干,生炸丸子,我这个点法属于标配,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让自己的面食更加丰富。当然吃面怎么可以少了山西老陈醋,一定要加!

吃饱喝足以后,先来云冈石窟,此次旅游的重头戏,也是最值得去的地方,不愧是5A景区,这里凝聚了古代佛教艺术的高峰,作为北魏的国家工程,自然是恢宏壮阔,大山中雕刻的佛像,每一个都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在这里,还可以看到佛教由梵入夏的历程,可以对佛教的发展有一个脉络的认识,建议你们去之前一定要看一下历史背景。

午饭时间到了,其实大同的家常菜非常好吃,任意去一家餐厅其实都不太会踩雷,我忘了这家店的具体名字,所以你看着顺眼的店进就对了!

山西的土豆是我吃过所有地方中最好吃的 又软又糯 入口即化 一定要点某种肉炖土豆 超级入味

你说山西的面食有多少种 真的是多到数不清莜面墩墩 莜面栲栳栳 玻璃饺子 豆面蒸饺 山药丸子

悬空寺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古建筑氛围的家庭中,姥爷是古建筑师,所以当我第一次去悬空寺时,我彻底被征服了

这简直就是古代建筑的奇迹,我目瞪口呆的看了半天,只能用鬼斧神工来形容。

就在悬崖峭壁上,利用力学原理就让整座寺庙悬在山崖上,屹立千年不倒,加之建造者的谜团和传说,更让人对它的神秘充满好奇。

悬空寺并不大,进出路线有点窄

所以大家可能会赶上高峰期人会比较多

下山以后,天气太热,可以来一碗大同凉粉,不好吃你来找我。浑源凉粉是用土豆淀粉制作的,呈晶莹果冻状,吃在口中极其顺滑,调料其实是辣椒油泼,再加入葱姜蒜酱油等等,再加入豆腐干,兰花豆,这两样我每次都会让老板给我加好多好多

晚上可以去凤临阁吃饭,已经入选在了 全国必吃的100道菜

装修:环境非常棒,据说花了4亿装修的,古香古色,氛围特别好

排位:旺季时一定要提前打电话过去预约

人均:50-100元 取决于你怎么吃

菜品:推荐糖醋丸子,葫芦丝,

羊杂,百花盛开烧麦

如果你带了小孩或者你们比较喜欢去游乐场玩,时间充裕可以去大同方特玩。希望这次的帖子对你有帮助,码字很辛苦,请大家点赞评论关注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