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误读6年免年检,扣分没商量

2019年07月31日 10:56:03
分享到:

自己的车是新车,6年免年检,可是时间还到,却被交警以漏检为理由拖走,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是汽车没有年审,“6年内免检”并不代表车辆不再需要年检,而是对6年内的新车“免予上线检测”,期间还是需要年审。所以今天我就好好和你们说说年审的问题。

01

什么是年审?

年审是只需要到时候车主带上行驶证等资料到车管所进行年审,过了就能拿到新的“年检合格标”了,也就是我们张贴在车辆前挡风方位的那张纸。

6年免检是指符合条件的车辆,免上检测线,但绝对不是什么都不用做,还是需要去车管所填写表格领取新的年检标志。但是有部分人没有做这一步。小智提醒,在免检期间,一定不要忘记去车管所领取年检标志。


null





 

 

02

车辆什么时候需要年审?

可以打开车辆的行驶证,在每辆车的行驶证上,均签注有“检验合格至*年*月有效”章,车主应按照有效章签注日期对应的月份参加检验、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也可在检验有效期满前3个月参加检验。


null





 

 

注意:在年审前,车主应先消除交通违法记录,处理完毕交通事故,缴纳车船税,并应为车辆投保交强险。

03

错过年审的危害?

车辆年审逾期的后果,汽车就属于不合格车辆,如果开车上路就属于违法驾驶。逾期年审会被视为“未按规定年检”车辆,那每延误一个月,就会有扣3分,罚款200的处罚啦,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上路哟,因为路上摄像头自动记录,每月都会拍照记录一次呢。


null





 

 

还有就是事故之后保险公司会因年审逾期拒绝赔偿。所以,车主朋友们必须赶在检验有效期到期前将车辆送检,千万不要耽误了,这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所以各位平时还是要对这个年审上心一点,即使是6年免年检的汽车,也要办理年审,不要出现了不好的结果才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