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万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在车主全责情况下究竟能赔付多少钱?

2019年08月01日 13:0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购买汽车之后,大多数车友都会选择为自己的汽车购买保险。保险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除了必须要买的交强险之外,还有一些商业险在关键时刻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这其中就包括汽车第三者责任险。那么如果一位车主购买了100万限额的第三者责任险,并且在意外情况下撞上了豪车,被认定为全责,对方要求赔偿修车费用100万元,这100万元保险公司是否会全出呢?


image001.jpg



首先,在购买交强险的情况下,法律规定优先使用交强险来进行赔付。交强险最多只能赔付11万,这11万包含死亡赔偿、车辆损失赔偿等一系列的费用。不管交通部门如何判定责任,赔付金额最多只有11万元。其他的部分则需要由商业险或者是个人来进行赔付。


image003.jpg



其次,汽车第三者责任险是根据投保金额来计算赔付限额的。这位车主购买的是100万限额的第三者责任险,所以在赔付的时候最高只能赔付100万元。在实际情况当中,车主首先需要去掉交强险所赔付的部分,剩余部分则由第三者责任险来进行赔付。而如果法院判定的赔偿额度高于100万元,则剩余的部分需要由个人进行承担。


image005.jpg



最后,在发生事故需要赔付的时候,一般都是需要交通部门来进行责任判定。如果车主被判定为全责,一般来说赔付比例大约为90%—95%,也就是说车主只需要赔偿很少的一部分。在这90%—95%中去掉交强险所赔付的部分,就是第三者责任险赔付的金额了。对于这位车主来说,所需要赔偿的100万中,由于在保险额度范围内,所以保险大概能够赔付90—95万左右。


image007.jpg



综上来看,除了我们必须要购买的交强险之外,一些商业保险也是相当重要的,比如说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主要赔付的是遭受人身伤亡或者是有财产损失的第三方,在一些意外情况当中,三者险可以作为交强险的重要补充部分,而且还能够对交通事故中的受害者起到最基本的保障作用,因此也是非常建议大家投保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