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会为全球最好卖的车型买单吗?第12代卡罗拉即将到来

2019年08月02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中国市场卖的最好的SUV车型是什么?答案肯定是哈弗H6。最好卖的轿车又是什么呢?朗逸或轩逸吧。那如果把目光放眼全球汽车市场呢,结果一定是它——丰田卡罗拉

 自从1966年诞生以来到现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卡罗拉凭借“没什么特点就是最大的特点”这样相对中庸的造车之道,成功拔得了全球最畅销单一车型的桂冠,这也说明了丰田对于这个级别家用轿车把控的十分到位,省心、舒适、经济、实用,没有华而不实的装饰。

不过随着时代的进步和转变,打破常规,改掉刻板印象或许才是属于这个时代的节奏。丰田家族愈发张扬的造型设计让全新一代也是第12代卡罗拉看起来耳目一新,这还是那个我们熟悉的卡罗拉吗?


null


重新拾起遗失多年的运动细胞

相比起前几代车型,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外观造型不可谓不运动,仿佛一下子从老气横秋的大叔摇身一变成了时尚小青年。这是大趋势,目前看来也是必经之路。


null


提到运动,就不得不多说几句,其实卡罗拉也曾经是很富有激情的车型。早在1983年,那时还处于第5代的卡罗拉,因为市场表现非常突出,使得丰田有资本可以推出很多衍生车型。其中有一款前置后驱,名为卡罗拉 Trueno的轿跑版车型,就是我们熟悉的《头文字D》中AE86的原型车。 


null


说回到全新的第12代卡罗拉,先甭管开起来怎么样,至少从这造型上来看就已经比它的前几代车型的运动感提升太多了。不过像这样夸张的造型设计我们早就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丰田的新车上看到了,因而第一眼看到这辆同为丰田TNGA架构的全新一代卡罗拉时,会给人一种小号凯美瑞的感觉。


null


前脸车标两边飞翼式的镀铬装饰条几乎横贯了整个车头,并连接了两侧前大灯。再加上前包围巨大的亮黑色梯形保险杠和两侧的C型装饰板,让这辆全新卡罗拉看起来狠劲儿十足,富有张力。同时,把前格栅放在很低的位置也是丰田目前在轿车上惯用的设计手法,凯美瑞、亚洲龙或是卡罗拉的姊妹车雷凌亦是如此,这样做可以起到压低视觉重心的目的,从而达到让车辆看起来更运动的效果。


null


我们不妨把雷凌和卡罗拉放在一起来看看,也正好有个对比。其实原本卡罗拉和雷凌就同根同源,在除中国市场以外的地方也都用着同一个名字——Corolla。眼前这辆全新卡罗拉在造型上和欧洲三厢版本Corolla几乎是完全一样的,而全新雷凌是Corolla的美国版本。这哥俩造型差别不小,偏爱谁也是因人而异。如果一定要给个评价的话,那卡罗拉给人的感觉会相对更像凯美瑞一些,稳重感稍强,雷凌则是看起来运动感更浓郁。


null


侧面造型相对前脸就平淡了不少,并没有太复杂的车身线条,整体以简约设计为主,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是2700mm。为了能够更好的营造运动气息,全新卡罗拉相比老款车型在降低发动机盖高度的同时,和车尾形成了明显的前低后高的姿态,有种蓄势待发的感觉。不过有一点,这轮毂造型实在是太不运动了,即便和雷凌相比也差了许多。


null


最后转到车尾,设计感一下子又强了不少。连接尾灯的镀铬装饰条以及丰富的线条让全新卡罗拉的尾部看起来层次感很强,同时也是区别它和雷凌的重要特点之一。至于尾灯配置,高配车型将会采用全LED光源,低配则使用卤素灯,视觉效果自然也会相差不少。


null


内饰质感提升明显

内饰的整体造型完全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并且提供了纯黑和黑白两种颜色的内饰风格。而其中黑白双色的内饰在质感上的提升尤为明显,对比现款车型提升了不止一个台阶。


null


中控台部分,除了提供和海外版本车型相同的9英寸悬浮屏以外,部分车型还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了12.1英寸纵向中控大屏。不过这个造型着实有待商榷,尺寸确实够大,但看上去和原本的内饰风格不太搭,很像是硬塞到车里的,违和感很强,整体造型倒不如“原装”的悬浮屏。


null


配置上由于官方还没给出具体说明,所以暂时还不知道每款车型都具备什么样的配置。不过已知的是,新一代卡罗拉全系都会标配最新的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和Toyota Safety Sense 2.0智行安全系统,后者将会包括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及车道辅助等功能。


null


依然提供两套动力系统

和现款车型一样,全新一代卡罗拉依然会提供1.2T+CVT以及1.8L混合动力+E-CVT两套动力系统。其中1.2T版本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匹配可以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混动版本则搭载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122马力。


null


写在最后

它可能没有思域来的运动,也没有轩逸来的舒适,可能也没有朗逸稳重大气……而卡罗拉的最大特点也许就是没有特点,但却也挑不出什么短板。恰恰这种全面均衡的表现,同时对消费者的需求拿捏得十分到位造就了卡罗拉,成为全球最畅销的单一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