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不想听的消息:验车费用上涨

2019年08月03日 10:43: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大家都知道,汽车年检的初衷是为了检查汽车安全性,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同时检测尾气对环境负责,但近几年“取消年检”的呼声越来越高,暴力年检也层出不穷,这让年检这一话题每年都得上热搜刷次存在感。而今年,史上最严国六开始实施,年检大变革,验车费用上涨,车主们真是欲哭无泪。

null


北京为例,年检验车项目增加,包括车身外观检查,OBD检查、燃油蒸发检测以及调整污染物排放限值,验车时长增加一倍时间,并且还未必能一次通过,而验车费用,也从之前的280元上下,涨到了320-350元左右。

null


其他城市验车费用更是从140元直接翻倍到290元,不同地区年检费用并不相同。

null


验车费用不仅上涨,难度也有所增加,对私家车影响最大的主要是OBD检查和尾气排放限值调整。

null


OBD检查,主要针对2011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轻型汽油车以及2013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汽油车。

有OBD接口的车型在进行尾气排放检测时,全程会通过故障诊断仪与行车电脑连接,若车辆存在故障代码(含电路故障)、故障指示器激活、车辆与OBD诊断仪间通讯故障、仪表板故障指示状态与ECU中记载的故障指示状态不一致等情况,则判定OBD检验不合格,年检无法通过,需要复检。

null


污染物排放限值调整,这是变化最大的地方,对CO、NO等多种污染排放物质的参数都有所降低,并设置了限值a和限值b。车辆排气污染物检测应符合限值a,但对于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以上,或机动车排放污染物为当地首要空气污染源的城市,可提前选用限值b。

null


最后,用一句话总结就是验车涨价了、增加难度了、更费时间了;但从另一角度看,严格的汽车年检有助于环境保护,在一定程度上还能保证我们的行车安全。各位有什么想法呢,留言板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