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能否绝地求生 就看它了

2019年08月05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就在人们以为海马汽车恐怕"命不久矣"的时候,七月八号,海马推出了最新紧凑级SUV海马8S,凭借置卖房产断臂求生的海马似乎将希望寄托于此,这场翻身仗能不能打赢,海马祭出"强动力,差异化"两张牌,海马品牌掀不起风浪的一大主要原因就是没有鲜明的个性,那么这两张牌到底有什么看点呢?

此次海马8S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7.99-12.59W。老实说这个价格的竞争对手还是很多的,尤其是在国内火热的SUV市场,这个自主品牌少有能和合资品牌扳手腕的地方,竞争非常激烈,但是也说明这个市场还很大,用户选择多,只要够出色,总归能分到一杯羹,相信这也是海马为什么押宝在紧凑级SUV上的原因之一。

null


首先在外观上,就能看出海马的差异化战略。点阵如星空式的中网设计非常醒目,分体式大灯特色鲜明,镀铬装饰的修饰也恰到好处,前脸看上去还是比较偏向年轻时尚的,质感也有了一些提升。

null


车身侧面也非常有特点,腰线的运用非常大胆,从视觉上来说呈现出了上粗下细的感觉,悬浮式车顶美观运动,车身比例适中,顶配车型19英寸铝合金轮毂至少看上去很显档次。

null


贯穿车尾的后灯组也非常漂亮,双边共两处排气设计也凸显运动时尚。从外观上说,海马8S有特点,时尚运动兼具,还是很成功的。海马8S的车身长宽高为4565*1850*1682MM,轴距为2700MM,车内空间中规中矩。

null


内饰方面同样体现了海马的差异化设计,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搭配12.3英寸液晶仪表盘(顶配)科技感十足。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更是抢眼,不过部分消费者可能不喜欢这种略显浮夸的风格,挡把附近银色饰条的设计使其偏向驾驶侧,坐在当中代入感更强。配置上,全系标配胎压监测、上坡辅助、10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等实用配置,顶配车型则有并线辅助、主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360°全景影像、自动驻车、全景天窗、LED光源等等,配置来说已经十分丰富了,顶配不到13W的价格性价比不输其它自主品牌。

null


"强动力"是海马8S的主推亮点之一,其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峰值扭矩293N.m,匹配6AT或6MT变速箱,从数据上看对比同级对手确实强了不少,官方宣传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8秒,但是实际操控体验并不是只看数据方面,还要看底盘悬架的调教功力等等,诚然,这样的动力已经显示了海马的足够诚意与决心。前麦弗逊式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样的常见组合至少不会调教的太差。油耗方面,工信部综合油耗7.2L百公里,实际使用大概要到8L前后,表现尚可。

总的来说,海马8S确实体现出了它的"强动力、差异化"特点,但是东西好销售渠道不行根本没用,品牌没有影响力是海马的最大痛点,4S店都找不到几个怎么能卖出车呢,此次海马选择与京东联手,使用互联网直卖模式,就像手机一样。这样的模式有优点也有缺点,简单说初期容易起身,后期没有线下售后与线上结合终归是不行的,但正如海马目前面临的困境,不谈后期,先解决生存问题才是关键。

最后,在一众自主品牌中,有着悠久历史与辉煌过去的海马如果就此消失在人们视线中,无疑是一件憾事,但是市场经济,适者生存,最终被淘汰也怨不得别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