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Z4

超低价好车团购

Supra刚开卖,踢馆的就来了

2019年08月05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自全新Supra诞生起,它受过的争议便不少,原因很简单:它太像宝马Z4了,以至于和人们印象中的牛魔王略显违和。尽管配备了宝马335马力的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ZF 8速自动变速箱、主动式差速器、换档拨片,丰田依旧声称Supra是一辆不折不扣的日本车。


null


 

除了Z4,保时捷718 Cayman也是Supra不可忽略的对手之一,虽然它仅搭载了一颗296马力的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但它也是我们今天提及的车中最轻的,仅重1350kg。不仅如此,718 Cayman还拥有6速手动版本。


null


 

我们习惯于将Supra和Z4进行比较,但今天我们就不讲老段子了,还是来说说M2 Competition吧。它的体型偏小一些,可它404匹的马力足以让Supra和718 Cayman跪拜。和718 Cayman一样,M2 Competition同样拥有手动版本,不过为了公平竞争,我们选取了7速双离合版本来参与对比。


null


 

虽说是三款不同的车,但三者诞生的目的只有一个:让驾驶者的神经躁动起来。先评价一下外观,这是个相对主观的话题,这一票我投给Supra,不仅仅是因为它新,它的线条设计实在是太大胆、太吸引人眼球了。


null


 

打开Supra的车门,你会感受到更多的运动气息,车内视野没有M2和718 Cayman那样宽阔,但较低的坐姿会让人车一体的感觉更强烈,其他二者给人感觉更像是“坐在车上”,而非“坐在车里”。


null


 

不过,在驾驶过程中,Supra的换档听起来没有那么顺畅,在这一点上,它的两个对手表现却异常地好,以至于我们差一点忘了它俩来自哪个国家。


null


 

三者当中,Cayman是实用性最强的,我们在车内找到了若干个杯架,还有手套箱,除此之外,它能够存放的行李也比竞争对手多好多。然而,若你想要乘坐更多的人,还是选择四座的M2吧。说起舒适性,Supra排在了第一位。首先,当你坐进车内,你会感到很“软”;在行驶途中,它不会像M2那样颠得飞起,它反而更像是一辆轿车。


null


 

驾驶过程中,Supra的声音有些令我失望——有些过于温柔了,除非将转速踩到红线。当然并没有很糟糕,只是觉得它叫Supra,我们就应该寄予更多的期望。


null


 

我们同样也希望Supra的变速箱表现能同M2一样优秀,Supra的换档速度的确很快,但偶尔会破坏平衡。


null


 

行驶在威尔士的山路上,Cayman的油门反应过于温柔,以至于我们此刻很想打个盹,即便在Sports和Sports+模式下亦如此,直到4000转以上,发动机似乎才被真正唤醒。


null


 

我们所在的路段,不仅弯路多,而且充满高低起伏,这正是考验车子性能的时候。通过一段时间的驾驶,我们发现,Supra的可靠性更强一些。我们不要被它夸张的外表“欺骗”,它其实是一辆很听话,同时又会带给主人乐趣的车。


null


 

而M2的优势除了足够的动力,当然还有较短的轴距,因此它的操控不必多说。在测试中,我们大胆地将那些电子辅助装置关掉,可以感受到很强大的冲击力,当然,前提是在比较干的路面上,若遇到湿滑路面,这波操作很容易让你一不小心就转向过度。


null


 

但在三者之中,唯有Cayman是将精准、平衡、控制、灵敏度结合最好的。起初,它的转向似乎并不是那么敏捷,尤其是在与Supra一起PK的情况下,你似乎要费更多的力气,才能实现一个又一个转弯,然而,它的转向回馈是最清晰的。与此同时,只要稍微用力踩一下油门,变速箱就会快速对其进行响应。总之,在驾驶Cayman的时候,你会发觉一切尽在你的掌控之中。


null


 

所以最终的赢家是Cayman?先别高兴这么早,经过一番对比,在我们眼中,每一款车都很优秀,但没有一款车是完美的。Cayman的底盘调校很令我满意,以至于它足够可以弥补它四缸的动力水平,而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动力响应的确很慢。


null


 

相比之下,以马力取胜的M2则成为了Cayman的对立面,想必每个人都不会对马力产生厌倦,更何况配上它那手动变速箱。只是它的底盘调校有点令它失去了它本应有的暴力——相比于Cayman,它更像一辆轿车,而非跑车。


null


 

最后再说说Supra,尽管它也有不少瑕疵,我依然觉得它是本次PK的获胜者,它在很多方面的分数都要比Cayman高。可以说,它离一辆完美的车只差10%,差的是一个更好听的发动机声音,调校更好的阻尼,最最重要的是,它还差了一个备受万众车迷期待的手动变速箱。

轮到你说:

三选一你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Z4
宝马Z4
指导价:49.39-64.0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39-64.09
跑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