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那些年自主品牌造过的跑车,曾经觉得帅气,如今看到想笑

2019年08月06日 01:02:2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如今的自主品牌是广受欢迎,尤其是在SUV和新能源领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但自主品牌并不是一开始就受到欢迎的,回想十几年前,SUV和新能源尚不流行的年代。那时的自主品牌除了生产一些便宜的轿车外,其实还生产过不少的跑车。也许这些跑车的实力,放在今天也许还不如一些普通家用车,可也是自主不断进步的见证。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那些年自主品牌造过的跑车。

中国第一辆跑车-吉利美人豹


null




李书福一直是个敢想敢做的行动派,在其他自主品牌还在靠“东风小康”这样的微面车赚钱的时候,吉利却推出了“中国第一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跑车”-美人豹。并且这款跑还是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在2006年美人豹搭载了一款4AT变速箱,这是当年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变速箱。为了彰显这一有突破性的技术成果,AT版的美人豹被官方命名为“爱她”版。真是一个好名字,一语双关,即是AT的谐音,也体现了美人豹休闲、时尚的风格。


null




可惜的是,除了变速箱和好名字外,美人豹的其他方面有点不够看了。早期低配1.3L自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只有86马力,1.5L也不过只有94马力,直到后期改款才增加了1.8L发动机,也不过113马力,动力明显达不到“跑车”标准。而且外观也有点“模仿”的意思,整体造型酷似瘦一点的丰田SUPRA,不能说是一辆设计惊人的跑车。不过,美人豹只是吉利的第一款跑车,第二款也许会让你满意。


难得的中国风跑车-吉利中国龙


null




尽管美人豹的表现不尽人意,但吉利并没有放弃跑车计划。在2009年推出了第二款跑车-中国龙,与前辈不同的是,中国龙的设计完全是自主原创的,并且采用大量的中国风元素,例如车头的进气格栅,大师认为就是照着龙鼻子设计的,让人过目难忘。


null




不过,这一次的跑车不再搭载AT变速箱了,统统采用了驾驶乐趣极高的手动挡变速箱,1.8L高配版的极速可达190km\h!并且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售价,8万8千8!寓意发发发!虽然中国龙比起美人豹进步了不少,可最终销量仍然十分惨淡,吉利的跑车也就慢慢淡出了人们视线。


不到20万的敞篷跑车-比亚迪S8


null




喜欢跑车的汽车大佬并不只有李书福一位,比亚迪的王传福也热衷于制造跑车。在2009年,比亚迪推出了自主品牌第一款敞篷跑车-S8!与吉利不一样,比亚迪的目标更高一点。起步就是140马力的2.0L自吸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并且“模仿”的对象也更加高级一些,不是丰田,而是奔驰GLK,可谓当时豪华感最强的自主跑车。


null




最主要的是,比亚迪S8是一款硬顶敞篷跑车,采用全自动的电子控制、液压动力系统,车主只需等待25秒就可以蓝天白云。只比马自达MX-5慢了13秒而已。车更加高级了,价格也自然更加贵了,比亚迪S8的售价区间为16.58万-20.68万元,相比之下,当年称之为“驾驶者之车”的宝来R也才19.98万元。最终,比亚迪S8的销量可想而知。


曾经的最强中国跑车-中华酷宝


null




当年,大多数的自主跑车的最大优点就是能够博人一笑,而中华酷跑是少数能够让人有兴趣尝试一下的自主车型。中华酷宝在三大件上,比起前三辆车型有着显著提高,发动机是自主研发的1.8T涡轮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匹配了三轴式结构的横置6速手动变速箱,最终百公里加速为9.3秒。这个成绩对于07年的自主品牌来说,已经是非常厉害了。


null




并且在底盘调教上,请到了大名鼎鼎的德国Luk公司和德国FEV公司。也许,最终效果与真正的德系车还有不少差距,但是自主品牌当中绝对属于上乘的。再加上酷宝本身原创,且不难看的造型设计,以及15万多的相对便宜的价格。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中华酷宝完成可以称之为曾经的最强中国跑车。


写在最后

回想曾经自主品牌造出来的跑车,再看看如今的领克、蔚来和比亚迪,十几年的进步是非常大的。而且大师相信自主品牌还会继续不断进步,也许在未来三十年之内,吉利或者比亚迪会推出一款像丰田86福特野马等,充满驾驶乐趣又售价亲民的跑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