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T33和李雪琴一样都很想红,但它要比那些“网红”更务实

2019年08月07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李雪琴你好,我是柳长庆,你看我们T33,帅不帅?”这一段活跃的对话,不仅成功的登上了微博热搜,也让奔腾T33成为红人节中的“红人”。

null


在上周末奔腾T33(参数|图片)携手“超级红人节”上市活动中,别的不说,我相信只要把出席活动名单中的那些拥有粉丝挤爆上千万粉丝的微博大V往这一列,这篇稿件的全网平台流量就能多不少。

东北从来不缺网红,东北是网红文化生长的沃土。作为扎根长春的主机厂,一汽奔腾的互联网营销在这两年玩得很溜,这让人们看到了老工业基地的另一面——活泼和开放,以及在娱乐文化方面的主导能力。

一汽奔腾尝到了年轻化的甜头

在这里说的年轻化并不只是简单的在产品方面的年轻化,一汽奔腾所强调的理念是“要用更炫酷的活动,更年轻的语言,占领年轻人的心智,深入他们的圈子,引发他们的共鸣,强化与他们之间的情感互动”。

奔腾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以来,新奔腾品牌便从根本上调整了营销思路。今年年初,在奔腾T77(参数|图片)万人交车仪式的媒体答谢晚宴上,柳长庆总经理带领一汽奔腾管理层,现场表演了一段抖音版《人猿泰山》的热舞,让人们对于这个“一本正经”的大国企赞叹不已。

null


这次新浪超级红人节,柳长庆更是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与网红李雪琴现场互动,网红的背后不仅仅代表着海量流量,还有年轻受众的定位。

null


拿网红经济兴起的原因来解释,其中最重要的便是以“90后甚至95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正在成为主要受众群体,他们所热衷的生活方式以及价值观正在影响着消费趋势,而“网红经济”则极大的迎合了他们崇尚个性的心态,所以网红背后的海量粉丝不仅仅是数量多而已,更重要的是年轻圈层的定位,在网红经济的带动下,奔腾品牌和奔腾T33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

null


这些都是一汽奔腾在打入年轻人圈子的尝试,这里的流量也是直接体现在了销量上。今年1-7月,一汽奔腾销量累计增长11.9%,7月的销量更是同比增长109.5%,进一步肯定了奔腾在品牌以及营销方面的努力。

想红不是目的,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实打实的产品才是硬道理

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越来越多的草根也有机会走入大家的视线,拥有了展现自己的舞台,出现了数不胜数的“网红”,但最后能被人们所铭记的少之又少,究其原因还是基本功薄弱,不能为受众长期、持久的输送有价值的东西,最终也难免会被这个不断涌现精品的流量大潮所淹没。

一汽奔腾T33主打的这个小型SUV市场,先不说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的产品也是个个实力不俗,比如长安的CS35 PLUS(参数|图片)、吉利缤越(参数|图片)等这些自主品牌的车型已经牢牢占据了这个市场的主动权。

null


所以,作为后来者的一汽奔腾T33自然是想借助新浪超级红人节上面的网红海量流量,成为汽车圈中的网红车型,但“红”了之后呢?当然还是要用产品说话。

就产品而言,此次上市的奔腾T33,该车则沿袭了了T77此前所奠定的智联和高颜值的产品定位,与那些主打年轻群体的竞品车型相比,在颜值方面也会像大哥T77一样吸引不少年轻人关注。

null


奔腾T33在“打法”上的改变也是令人瞩目,为了在强敌环伺且细分市场整体下滑的小型SUV市场取得成功,新车选择了全系高配的方式,想让消费者感受到来自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这份耿直与务实。

null


全系的LED大灯、10.25英寸大屏、EPD电子驻车、无钥匙一键启动、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手机映射、四门一键升降带防夹、外后视镜加热/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等配置。

null


其中,奔腾T33的低配车型配置在同级里几乎是无出其右、极为罕有。手动挡门槛仅为6.98万元,自动挡车型最低配直接从“豪华版”起,门槛为8.88万元,满满的都是东北人的那种实诚,这就是一汽奔腾T33能够长期成为“网红”车型的根基所在。

一汽奔腾打开了营销的“任督二脉”

一汽奔腾实施新品牌战略以来,其在线上营销方面,利用幂次方效应,一汽奔腾直播卖车,线下、线上相结合,让用户实现“云购车”;在4月,一汽奔腾还联合小米推出奔腾T77米粉定制版;7月,利用小米有品平台,通过汽车众筹,100台的米粉定制版T77仅用7小时16分就抢购完毕。

null


同样在线下营销方面,一汽奔腾举办了“澎湃芯动力,释放大能量”奔腾T77 PK坦克的活动,展示出奔腾T77在三大件方面的硬实力;今年4月,一汽奔腾与《奔跑吧3》合作,奔腾T77成为节目的官方指定用车,进一步拉近了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距离;5月,一汽奔腾挑战国内首次大型空投翻滚试验,让奔腾X40(参数|图片)安全性更加深入人心,奔腾X40的销量也是实现了大幅增长。

null


此次,奔腾T33携手超级红人节可以说是一汽奔腾创新营销的延续与升级,通过超级红人节这个年轻群体关注度极高的平台,一汽奔腾再一次精准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消费群体。

想红没有错,关键是红了以后能为受众持续带来实实在在、有价值的东西,这才是我们想要的“网红”。这个在营销方面酷炫年轻,配置还特别憨厚的来自东北的奔腾T33也会像东北盛产的“网红”一样,可以一直“红”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