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新款XR-V:火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快车体验079】

2019年08月08日 09:47: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说到东风本田XR-V,它绝对是东风本田不可多得的明星车型,上市5年以来累计销量已超过65万辆,完全是车主们用钱投票出来的。在这个价位,它满足了车主们想要的大部分需求,包括SUV的身型、灵活的空间、较低的养护成本等。即使在国五转国六的特殊时刻,它的月销量依然能保持1.5万辆左右,实力可见一斑。

null



东风本田XR-V 2019款

官方指导售价:12.79-17.59万元

车型定位:小型SUV

动力系统:1.5L/1.5T

变速箱:6MT/CVT

最大马力:131匹/177匹

峰值扭矩:155牛·米/220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造型更精致、换上1.5T发动机、性价比提升

实拍车型:2019款1.5T CVT 旗舰版 国六(指导价17.59万元)

null


自2014年推出以来,东风本田XR-V便开始在合资小型SUV市场崭露头角,几年前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对手并不多,抢占先机之后,凭借它不错的产品力,销量便开始开挂增长,仅在第一年就卖出了超过11.11万辆,即便在车市萎靡不振的2018年,它也交出了16.82万辆的答卷,名副其实的车坛常青树。

null



长盛不衰让新款更有底气

销量的长盛不衰给了它足够的底气去面对变化无常的消费市场,这次的中期改款带来了哪些料,今天就给大家好好解读一下。

老款XR-V颜值本就不低,精致的前脸、一体式的尾灯,运动感还是很强的。新款的外观变化并不大,前脸中部镀铬饰条连接两个前大灯,远远看去有种东风本田CR-V的感觉,侧面也增加镀铬饰条,后视镜变成了哑光银,车尾也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管。

null


null


null


所以在新款身上,你能明显看到它用了一些装饰件来提升惊艳感,加上金黄色的车身,给人时尚感的同时还带来了一股小清新的味道。

null


车内空间自不必说,如果老款车型的空间你还满意的话,新款也就不在话下,轴距尽管还是2610mm,但是车身长度已经增加了58mm,加长的这部分主要是车头,目的就是给1.5T发动机中冷器布置增加一些空间,且不占用原有的车内空间。

null


整个后排给我的感觉跟坐在新缤智里面差不多,到前排座椅的距离刚好一拳,头部空间大概3-4指,同级别中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出色了,本田毕竟是本田,空间挖掘能力一直是它的强项。

null


它的内饰设计跟新缤智几乎一样,对比老款变化也不大,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配色上还增加了多波尔多红,黑+黄和棕色三种内饰颜色,不过店内只有这台黑色内饰的展车,体验不到其它配色了。值得一提是,新款X-RV的车内用料和质感比起老款有所提升,很多地方摸起来都是软的,而且换挡杆周围饰板还印有花纹,这一点跟新缤智略有不同。

null


null


不仅如此,新款在配置上也进行了一些升级,像8寸中控大屏、日间行车灯、倒车影像、胎压报警系统都是全系标配,高配车型还搭载了本田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相信不少人对本田的这两大系统已经很熟悉,这里就不多讲了,我们实拍的这台车是顶配版,该有的功能全部具备,总之,不管是内饰工艺还是配置,新款X-RV已经有了明显提升,结合价格来看,比老款车型更有性价比。

null


null



换上1.5T,看你怎么挑?

它的动力想必大家也知道了,这款车跟新缤智一样搭载了东风本田思域的那台1.5T发动机,底盘悬架系统也跟新缤智相同。

null


从之前试驾新缤智的感受来说,不仅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变得更好,整个行驶质感比老款进步很多,加厚的隔音材料也提高了车内的静谧性,老款车型上明显的短板基本都得到了改善。作为它的兄弟车型,虽然这次没能体验新款XR-V的动态表现,但我相信它开起来的感觉跟新缤智是八九不离十的,毕竟都是一个妈生的,而且这台1.5T我们也很熟悉了。


相爱相杀的两兄弟

一台车分南北两款来卖,早已不是新鲜事,东风本田XR-V和广汽本田缤智这对欢喜冤家,面对日益竞争的消费市场,相爱相杀也越演越烈,让人欣慰的是,两款车都卖成了爆款,销量上的你追我赶已经是常态,就像一家两兄弟一个考清华,一个上北大,两个孩子都很优秀,笑到底的也是本田

null


两款车的产品力几乎一样,改款后的配置升级明显,价格也高度重合,就像我之前评价新款缤智一样,如果你是个本田粉,买哪台都不吃亏,而且这两款车不论是口碑还是二手车保值率都还不错,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就对了,看谁顺眼买谁。

null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作为热销多年的车型,中期改款后的东风本田XR-V这次努力提升了性价比,价格也依然坚挺,但总体给人的感觉比老款更值,你看中配以上车型换上了本田的1.5T发动机,配置也更丰富了,老款的隔音问题也得到了改良,所以在新款XR-V身上,你几乎挑不出明显的短板了。

null


给它8分我觉得合情合理,毕竟消费者的口碑在那,而且从目前来看,新款车型上市之后,老款的销量并没有锐减,消费者的热情依然高涨,还真别说,这款本田小型SUV就有这样的魅力,它和缤智的热销就是给很多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