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29万起!5/6/7座可选,又一国产大空间SUV刚到店

2019年08月09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7月31日,风光580 Pro在重庆正式上市,新车是基于2016年上市的风光580打造而来的,定位于中型SUV,有5/6/7座三种座椅布局版本,共有4款不同配置的车型,搭载全新的1.5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9.29-12.09万元。目前新车已经到店,接下来通过实拍来了解下。

外观上看,风光580 Pro要比风光580更加潮流,外观轮廓虽然没多大变化,但在细节上风光580 Pro更加精致,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眼光。

车头进气格栅更改为星空式装饰,看起来颇为深邃,左右两侧大灯与中网接壤,形成开眼角的设计效果,好看与否就见仁见智了,LED大灯只在顶配版本出现。

相对比风光580,风光580Pro的侧面线条基本没有改动,而长宽高分别为4715*1845*1715mm,轴距为2780mm,除了长度比风光580多35mm外,其他数据都是一样的。

车尾线条简洁大方,将牌照框下挪到后保险杠上,风光的英文名”FENGON”放置在中央,下端左边排气口只是装饰,实际上排气口在右侧。

风光580 Pro的内饰风格为简洁取向,中控台被一块15.6英寸大尺寸屏幕所占据,可以说是赚足了眼球,而整体做工用料则符合它的价位所在,不过不失。

方向盘造型动感,左右两侧配备了多媒体、语音控制、蓝牙电话等功能的按键,定速巡航为拨杆操作,安排在方向盘后下端。实拍车型只支持方向盘上下调节,而高配车型则支持上下+前后调节。

中央的大屏尺寸达15.6寸,大屏的流畅度和清晰度表现不错,而且支持科大讯飞语音交互系统,能控制车上部分功能,但比较遗憾的是车机并不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

空调系统上风光580 Pro标配后排出风口,高配版本配备有自动空调。

实拍车型为7座版本,根据170cm体验者展示,调整好前排座椅,坐进风光580 Pro的第二排,膝部空间有2拳多余量,头部空间则有3拳,座椅靠背可调,中央地板平坦,一切表现良好,但座椅在人体工程学设计上仍需努力。

坐进第三排,调整第二排座椅至剩下2个拳头的膝部空间余量时,可见第三排膝部空间所剩无几,只有3指余量,但头部空间依旧表现不错,还有2拳余量,只是坐姿稍显憋屈。

可供日常使用的储物空间有不少,基本是触手可及,满足放置小物件的需求,同时USB接口在前后排都有,前排的2个接口在扶手箱内,后排的1个接口在出风口下端。

后备厢空间在7座满载时表现一般,只可放置少量行李,当第三排放倒后便有不错的空间表现,而再放倒第二排的话,甚至可以胜任搬家任务。唯一槽点是座椅放倒与翻起的操作比较费劲。

风光580 Pro使用了一套全新的动力总成,即搭载了东风小康HD15A型1.5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是东风小康与菲亚特合作生产的,采用缸内直喷技术,高功率280GTDI版本最大可输出功率为132kW(180Ps),最大扭矩为270N·m;低功率220GTDI版本最大可输出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20N·m。

传动系统方面,280GTDI版本匹配CVT无级变速器,220GTDI版本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另外,新车可选择标准、运动、节能和低附着力四种驾驶模式,满足多种驾驶需求。

与风光580有所不同,风光580 Pro更改了后悬挂配置,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全系为前置前驱的形式。

风光580 Pro脱胎于风光580,而从足够精致的外观设计、灵活的车内空间布局、丰富的配置水平,以及经过升级动力系统与底盘结构上看,一定程度上又优胜于前辈风光580, 同时9.29-12.09万的售价也颇具性价比。很快,有车以后将会对其进行性能、舒适、油耗等指标的实测,如果对这款车感兴趣的话,不妨持续关注。

实拍车型:东风风光580 Pro 2020款 280TGDI CVT驭领

车型价格:10.59万

特别鸣谢:东风风光广州枫兴专营店 【白云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