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慌!开车遇到这22种情况,都是对方全责

2019年08月11日 09:38: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无论是刚刚拿证的新手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在日常驾车过程中多多少少都会与其它车辆发生一些剐蹭或者是交通事故。当交警赶到现场处理事故时,就会涉及一个责任划分的问题。有时候会出现自己确信无过错,拿到交通事故认定书上却判定我方全责的情况,不仅是新手,有时连老司机也是一头雾水。那么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发生哪些事故是由一方车辆负全部责任的呢?今天我就为大家简单梳理一番。

注:由于真实交通事故中往往还会掺杂其它不确定因素,因此本文中所有情形都假设无责一方无过错。

A车追尾正常行驶的B车,A车全责。

A车无故倒车或者溜车撞上后方B车,A车全责。

A车变更行驶车道,未让行在该车道正常行驶的B车先行的,A车全责。

A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标志或标线的地方掉头时,未让行正常行驶的B车而发生碰撞,A车全责。

A车在设有禁止掉头标志、标线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横道、桥梁、陡坡、隧道等禁止掉头路段掉头而与B车发生碰撞的,A车全责。

A车进入环形路口时未让行已在环形路中行驶的B车而发生碰撞,A车全责。

A车通过路口时未按导向车道行驶进而与B车发生碰撞,A车全责。

A车驾驶员未观察周围情况打开车门导致与后方B车发生碰撞的,A车全责。

当A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或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时,以下情况与B车发生碰撞的,A车全责:

1、 未让行交通标志指示享有优先通行权的B车。

2、 未让行右侧来车B车。

3、 右转的A车未让行对向左转的B车。

当A车通过有信号灯的交叉路口时,以下情况与B车发生碰撞的,A车全责。

1、未让行先被放行的B车。

2、A车右转,未让行直行放行的B车。

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中心线的路段,A车与B车会车时:

1、下坡车A未让行上坡车B而发生碰撞,A车全责。

2、下坡车B车已行驶至坡中且上坡车A车还未上坡,A车未让行B车而发生碰撞,A车全责。

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中心线的狭窄山路会车时,靠近山体一侧的A车未让行外侧B车先行而发生事故的,A车全责。

A车在隧道、交叉路口、桥梁、陡坡等危险路段超越B车发生事故,A车全责。

A车在与对向B车会车时超车造成事故的,A车全责。

A车跨越黄色虚线超越B车时发生事故,A车全责。

A车超越前方正在左转弯/正在掉头的B车时发生碰撞,A车全责。

A车超越前方正在超车的B车时发生碰撞,A车全责。

A车从右侧车道超车,与正常行驶的B车发生碰撞的,A车全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