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暴露年龄!这些汽车品牌你还认得吗?

2019年08月13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特殊产物,懂哥作为一个标准的90后,在懂哥小时候有着这么一款神奇的东西,那就是“万能充”,无论什么造型的电池都能轻松驾驭。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在21世纪初,手机就像雨后春笋般多了起来,在2003年中国移动电话用户第一次超过了固话用户,手机用户的增多也让万能充走入了千家万户之中,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电池技术的提高以及各种科技的加持,万能充逐渐的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而在汽车领域也有着非常多曾经很红但最后却消失了的例子,而今天懂哥将介绍当年红极一时的进口品牌以及自主或合资品牌,好奇的小伙伴快跟着懂哥一起上车吧!

(万能充)

中苏蜜月期的产物-伏尔加·拉达

追忆起80年代,老一辈人对苏联都有着独特的情感,当耳边响起熟悉的手风琴,听着《三套车》、《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你是不是也和懂哥一起穿越回了曾经那光辉岁月,苏联制造的拉达汽车承载着老一辈人的汽车梦想,穿梭在大街小巷里,留下了那些年珍贵的记忆。而在首都北京,拉达也被用于出租车,虽然现在在已经基本见不到了,但是你还是可以在北方城市中找到沉睡已久的拉达汽车,触摸着它仿佛回到了曾经那个激情的岁月。

(拉达-泥瓦)

不过你如果想继续追忆,你还是可以通过平行进口购买到拉达汽车的越野车,名为“泥瓦”,从1973年至今,车辆的外观与内饰几乎“一刀未动”,方方正正的外观以及朴素的内饰告诉了大家,我才是最有男人味的。如果说奔驰G级是硬派越野风格的典范,那么泥瓦可是第一个站出来说不服的,目前购买一辆拉达泥瓦的售价在10-15万元左右。

廉价的汽车,不廉价的回忆与情怀-波罗乃兹汽车

波什么罗?乃什么兹?提起波罗乃兹汽车不少人回忆起80年代北方某些城市的出租车,不过对于这个车,懂哥是一点印象都没有,甚至问父辈,他们也是一脸懵,的确在那个夏利还是豪华出租车的年代,坐个“面的”都是奢侈的,哪会这么轻易看见这么一台外国货呢?虽然来自遥远的波兰,长着一副准豪华车的样子,但是给你的体验可丝毫不豪华。

著名汽车节目《Top gear》是这么描述波罗乃兹汽车的,它就像是一台有着汽车壳子的拖拉机,如果它卡尔本茨发明的,估计卡尔本茨不会再想研发内燃机,波罗乃兹汽车的引擎声能吓走十米以内的任何鸟兽,不过这一切都说明了波罗乃兹汽车更加亲民,表明了他就是一台平民汽车。 凭借着低廉的价格成为了不少当时年轻小伙对汽车美好的憧憬,幻想着自己开着一台波罗乃兹汽车载着心爱的人,在黄昏下打开窗静静的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昔日的辉煌-上海牌轿车

6月炎热的午后,懂哥还记得,摸着一张泛黄的老照片,那是爸妈的结婚照,而照片中的车辆就是上海牌轿车。在那个年代,物质并不丰富,能有一台小汽车伴随你走进婚姻的殿堂已经是难能可贵的了。上海牌轿车不仅见证了新中国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也同样见证了无数家庭的诞生。

有一句话说:“南上海,北红旗”,这是上世纪60年代人们对于红旗以及上海牌地位的肯定,在1991年被迫停产后,老上海牌轿车的停产意味着一个时代的落幕。它象征着一个时代,包含了人们对自主品牌的深情。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市场的镇痛,让曾经风光无限的老上海牌轿车变成了“以市场换技术”的牺牲品,实在令人惋惜。

城市的名片-天津大发

“要发家,买大发,发发发!”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曾经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的 天津大发面包车广告。 回想起曾经的往事,一台黄大发里挤着一个寝室的六个人,小小的车厢中承载着年轻的热血情怀,一首首经典的粤语金曲也随着这辆大发走进了当时无数年轻人的心里。在当时,黄黄的大发就是城市中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可以说现在街上的“小黄车”的火爆程度远不及当时黄黄的大发

要问为什么大发会突然之间离我们远去,那就是时代发展的迅速没有让这台黄大发反应过来,这道靓丽的风景线一点一点消失在时代的浪潮之中。曾经的光辉岁月一去不复返,回想起往日时光,黄大发不仅是一台能拉能跑的车,更是那一代人的情怀,寄托了那一代人对于流行的态度,而这感觉就像是那一首首脍炙人口的90年代金曲一样。

懂哥说:

给你一张过去的CD,来听听我们的爱情,回忆是美好的,作为一个标准的90后,懂哥或许在几十年后,摸着如今曾经的物件,想起以前的好。但是社会在不断地发展,总有一些东西会被时代所抛弃,而在汽车领域也同样如此,不思进取的品牌终将离我们远去。这些车型就像是一面镜子一样,透过历史告诉着我们,如果不与时俱进,说不定下个被淘汰的就是你。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