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评7月SUV销量排行:CR-V超越途观居第二,哈弗H6遭日系紧逼

2019年08月13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据乘联会数据,7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48.5万台,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5.9%。

由于国五清库存的时间紧,国六车型的价格明显高于清库存期间国五车型的价格,所以导致7月份乘用车销量环比下跌比较明显。

其中,7月SUV市场零售同比增长0.8%,国内SUV市场变化格局较大,下面就对7月份SUV的市场表现进行简要分析。

null


(表格来源:乘联会)

快速阅读:

1、东风本田CR-V销量大幅增长,一举超越途观,排在第二位,虽然哈弗H6仍然保持第一,但是与第二名销量相差不大,正遭受CR-V、途观等多款合资SUV的正面挑战。

2、豪华品牌车型的销量异军突起,奥迪Q5(国内称奥迪Q5L)和奔驰GLC挤进前十,而十万左右的家用车销量暴跌,二者形成鲜明对比。

3、目前自主品牌SUV的表现依然不乐观,在7月前20强中,只有5款车型入围,分别是哈弗H6荣威RX5、博越、缤越、长安CS75,以往表现良好的宝骏510跌出前十排名,自主品牌SUV面临严峻的市场考验。

CR-V超越途观,哈弗H6重回榜首

null


具体来看,哈弗H6销量为19480辆,同比下跌21.1%。好在哈弗H6从途观(含途观L)手中夺回了冠军的宝座,重回榜首,但是也面临更多有实力的竞争对手。

7月CR-V销售17913辆,同比增长高达72.6%,替代途观排在第二位。但是,CR-V 6月销量为22424辆,环比来看仍然出现下降。

 


不过,CR-V在7月份的表现出奇的好,与哈弗H6相差不到1600辆,给哈弗H6带来不小的压力。

 

null


日系/德系来势汹汹,豪华品牌不容小觑

7月日系SUV表现比较稳定,CR-V、奇骏、逍客等都有一定的增长,丰田RAV4是榜单唯一下滑的日系SUV,主要受到换代车型即将上市的影响,销量有所波动。

null


大众(不含奥迪)共有3款车型进入前十五榜单,途观的本月销量环比和同比都有明显的下降,仅售16227辆,同比下跌26.7%,与6月份33697辆的销量相比,几近折腰。途观之所以销量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是经历了国五清库存后,6月透支了7月的销量。

null


自从探岳在6月登榜后,7月的表现也很不错,月销量达到14496辆,位列榜单第六名;途岳月销量破万,位列第十二名。

在7月SUV榜单中,奥迪Q5(国内称为Q5L)是比较有看点的车型,经历了国五清库存后,继续保持终端的价格优惠力度,月销达到13226辆,势头未减,名列第八。

不过奔驰GLC的表现同样也不容小觑,月销量12357辆,位列第十,奥迪Q5并未将GLC远远甩开。

null


自主品牌面临严峻考验

从7月销量前20榜单来看,自主品牌SUV进入销量前20强仅5款,占比25%。并且目前车市存在两极分化现象比价明显,豪华SUV的销量不断增长,比如奥迪Q5奔驰GLC;而10万级左右车型的销量下滑明显,比如宝骏510长安CS75等。

null


虽然荣威RX5吉利博越位列前十榜单,但是排名和销量均有明显的下滑,同比跌幅也超两位数,长安CS75宝骏510车型在榜单中跌幅非常明显。

好在有不少自主品牌新车型的销量表现还很不错,比如缤越,这让车企和消费者重拾对自主品牌的信心。

null


随着各车企对国六车型的逐渐完善,8月也会有大批新车上市,将是拉动车市零售逐步回暖的一个有力因素。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