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出炉,北汽EU荣登销冠,仅2款插混车型上榜

2019年08月13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根据乘联会近日公布的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48.5万辆,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5.9%。在这其中,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6.7万辆,同比下降3.8%,环比下降51.3%。

由于补贴退坡以及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对于插混车型的影响等因素,7月份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迎来首次下滑。具体都有哪些车型进入前十榜单,湃客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null


注:数据来源于《乘联会》2019年7月综合销量排名快报

2019年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

①· 北汽EU系列以近9千辆的市场表现成为榜单第一,而排名第二的比亚迪元EV则不及第一名销量的一半。

②· 以榜单车型来看,除了排名第5的宝马5系新能源以及排名第9的比亚迪唐DM为插混车型,其余车型均为纯电动。

③·  宝骏新能源在7月有着较大幅度的同比增幅,达到490.20%;而比亚迪唐DM则存在37.70%的跌幅,为榜单拥有同比数据中的跌幅之最。

7月最受欢迎的10款新能源车

TOP 1: 北汽EU系列

● 补贴后售价:13.29万-16.19万元

 2019年7月销量:8937辆

null


目前北汽新能源EU系列车型包括EU5、EU快换版以及EU驾培版,EU5面向普通用户,后2款车型则针对公共用车市场。普通版的北汽EU5补贴后售价为13.29万-16.19万元,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至高可达460km。

在国内新能源领域,北汽EU系列向来在销量表现上较为亮眼。相比于6月份接近1.8万辆的销量,尽管7月8937辆的销量环比下滑近50%,但仍然占据榜首位置。此外,北汽EU系列的新作EU7预计将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亮相。根据最新消息透露,新车定位于中型轿车,NEDC工况续航或为451km。

TOP 2: 比亚迪元EV

● 补贴后售价:7.99万-13.99万元

 2019年7月销量:4320辆

null


比亚迪元EV定位于一款小型纯电SUV,亲民的售价以及时尚饱满的造型,使其受到较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即使是在一些不限牌的地区,其也拥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在今年7月份,其共计销售4320辆,同比增长9%。在今年7月,比亚迪元EV新增了两款EV360车型。新车内饰由之前的老款更改为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在续航不变的同时价格略有上涨。

TOP 3: 宝骏新能源

● 补贴后售价:4.98万-5.98万元

 2019年7月销量:3553辆

null


宝骏新能源在7月表现较为不错,共计售出3553辆,同比增幅达490.2%,环比6月份增长了34.6%。能收获如此的销量表现,想必是受到4月份上市的E100影响,毕竟从目前的新能源市场里看,旗下的另一款车型宝骏E200并无太大的亮点。

作为一款微型纯电动车,宝骏E100搭载总功率29kW的永磁同步电机,总扭矩为110N·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250km。不足5万元的起售价以及可上新能源牌的属性,令其具备不俗的竞争实力。

TOP 4: 广汽新能源 Aion S    

● 补贴后售价:14.68万-20.58万元

 2019年7月销量:3406辆

null


广汽新能源Aion S在7月共计售出3406辆,同时也是Aion S自上市以来首次进入月销榜单前十。作为广汽新能源全新体系的首款车型,Aion S自亮相之后就收获了较高的关注度。该车基于GEP纯电平台打造而来,提供综合续航里程分别410km和510km的车型。此外,不足15万补贴后起售价也对消费者有着较大吸引力。

TOP 5: 宝马5系 PHEV

● 厂商指导价:49.69万-53.69万元

 2019年7月销量:2537辆

null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中大型插混车,宝马5系新能源的表现较为亮眼,其在7月共计售出2537辆,同比增幅达到138.4%。在今年年初,宝马2019款530Le先锋版上市,作为新增车型,新车相比老款车型在售价高出4万元的同时,配置方面有所提升。其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61km,慢充时间为4小时。在湃客看来,宝马5系新能源能收获如此的市场表现也与其近几个月清国五库存车型有关。

TOP 6: 奇瑞eQ

● 补贴后售价:5.98万-7.98万元

 2019年7月销量:2405辆

null


在7月份,奇瑞eQ1共计售出2405辆,同比存在34.1%的跌幅。作为国内最早进入A00级纯电动细分市场的车型之一,其有着不错的群众基础与口碑。在今年6月,2019款奇瑞小蚂蚁完成上市,在综合配置和性能方面均有升级,不到6万元的起售价也令其具备不错的产品竞争力。新款小蚂蚁补贴后售价5.98万起,其采用后置后驱布局,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301km,电池组容量为35kWh。

TOP 7: 东风风神E70

● 厂商指导价:22.68万-23.68万元

 2019年7月销量:2100辆

null


在7月,东风风神E70销量为2100辆,同比增长达到426.3%。能收获如此的表现,想必与其拿到武汉市首张新能源专用号牌脱不开关系。定位于紧凑型轿车的风神E70于2018年11月份在国内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1km。动力方面,新车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10kW,其最大扭矩260N·m。搭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53Wh/kg。

TOP 8: 比亚迪唐DM

● 补贴后售价:23.99万-35.99万元

 2019年7月销量:2100辆

null


比亚迪唐DM虽仍然位列前十,但市场表现却有所下滑,同比跌幅达到37.7%。换装全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之后,全新唐系列车型市场表现的提升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此外,唐 DM拥有4.5s的百公里加速表现,动力表现较为强劲。

在今年的3月底,比亚迪唐的纯电动车型EV 600完成了上市,它的出现也使得比亚迪唐系列车型的选择更加丰富,完成了其在燃油、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三个领域的布局。

TOP 9: 知豆D2S

● 补贴后售价:4.98万-5.98万元

 2019年7月销量:2095辆

null


知豆D2能够重回榜单前十,确实令湃客感到有些意外。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这款小车在7月卖出了2095辆。动力部分,该车配备容量为27kWh的三元锂电池,最大功率为15kW,最大扭矩90N.m。此外,其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255km。

TOP 10: 比亚迪S2

● 补贴后售价:8.98万-10.98万元

 2019年7月销量:2079辆

null


比亚迪S2比亚迪e平台下的第2款量产车型,于6月17日正式上市,上市当月就收获了2061辆的成绩,其在7月份共计售出2079辆。从外观方面来看,其与比亚迪元新能源存在较多相似之处,尾部的小书包设计被取消。动力系统方面,比亚迪S2与元 EV360车型保持近乎一致,但在售价方面则更为低廉。亲民的售价、时尚的外观与内饰设计以及比亚迪元EV的良好口碑,都提升了新车的产品竞争力。

null


通过7月份新能源车的销量情况来看,不仅是整市场表现相比6月份有较大下滑,车型方面也存在较大变动。像是此前榜单常见的包括比亚迪e5荣威Ei5、江淮iEV系列等等,此次也没能上榜。究其原因,就是受到国五切换国六以及补贴退坡等政策的影响。面对新能源市场的下行,未来会怎样发展湃客表示较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