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八气囊!全球销量王换代上市,买对了省更多

2019年08月14日 07:4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很多人都问懂哥,10多万的预算买什么家用车比较好?我一般都会回答等下卡罗拉,新款马上就上市了。卡罗拉,作为一款全球畅销家用车,4200万销量的成绩放在同价位家用车里傲视群雄,在消费者眼中,卡罗拉就是可靠品质高的家用车,日常家庭出行的好伙伴。如今,它迎来全新换代!换装了TNGA架构的它在各方面都有所提升,而且主被动安全相当丰富,这款“家轿王”配置到底怎么选?来听懂哥娓娓道来!

● 更年轻,更动感

新款卡罗拉在外观上更年轻、更动感,车头的造型更加低矮,有点像前冲的感觉。而它与雷凌车型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前脸造型,雷凌的“鹰眼”大灯表现“凶狠”,而卡罗拉相比这下相对“收敛”。

● 更简洁,更好用

新款卡罗拉采用了简洁的内饰设计,在内饰用料和设计上都有相当大的进步,虽然还是没有同价位自主品牌来的这么豪华,但最起码看上去不廉价。采用时下流行的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的设计也比老款的传统手刹更好用。

● 全新CVT变速箱表现更出色

在动力总成方面,变化则不大,搭载的是1.2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一套1.8L混合动力系统。听上去似乎和上代车型完全一样,不过其实它们的内功已经提升了一个境界,换装了全新的模拟10速CVT变速箱,在响应等方面都比“前任”更出色。

● 就这么十全十美吗?

当然不是,全新卡罗拉在行驶噪音和上代一样表现一般,低速还好,速度一起来后风噪路躁都相当“抢戏”。而例外一个缺点在于1.2T发动机动力表现在同级别里并不出彩,低速轻快感还不错,但中高速的再提速能力就有点差了,毕竟基本排量摆在那里。

瑕不掩瑜,更年轻、更好用、更出色可以概括新款卡罗拉全方位的改变,产品力较老款车型上有提升,而TNGA架构下的它主被动安全配置也更加丰富,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卡罗拉都有哪些配置以及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

● 哪个配置更值得购买?

●1.2T CVT/1.8L双擎 先锋版(推荐分数:★★★★

作为全系最入门的车型,先锋版的配置一点都不低,全系标配8气囊、自适应巡航、预碰撞安全系统和车道保持功能等主被动安全功能真的十分厚道,这个配置放在同级别里可谓是无敌的存在,这里给丰田点个赞!

同样的先锋版,换上混动系统之后,价格高了1.6万元,和1.2T先锋版相比,混动的双擎先锋版在其它配置上也有升级,多了一键启动和自动空调,座椅材质从织物升级到高级织物。新一代卡罗拉在混动车型上面已经拿出了更实在的诚意,看出来是有决心普及混动车。对于预算紧张的朋友,这一档配置完全可以入手,不过别急,往下的配置更吸引人。

●1.2T CVT/1.8L双擎 精英版(推荐分数:★★★★

来到下一档的精英版,先看1.2T车型,多花8千元能得到9英寸的触摸屏、倒车影像、一键启动、电动天窗等消费者明显感知到的舒适性配置,实用大幅提升。

精英版的混动车型配置同样不错,比1.2T版高出1.6万元,动力以外的配置同样有增加,它多出了无钥匙进入、后排中间出风口和后排双USB,轮圈也增大到16英寸。总的来说,精英版两款车型性价比确实很高,选混动还是选普通版结合自己需求选就好。

●1.2T CVT 豪华版(推荐分数:★★★★

豪华版和运动版,这两款车型都是1.2T版本专属,比上一档车型价格高了8000元,配置方面多了像真皮座椅和方向盘,无钥匙进入系统等,还有后排一堆舒适性配置,豪华感完全上了一个档次。如果对混动系统不感冒又对舒适性配置有要求的朋友,1.2T CVT 豪华版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1.2T CVT 运动版(推荐分数:★★

运动版的配置则是完年轻人口味来打造,像是红黑双拼运动座椅和换挡拨片等,看上去确实带来不少刺激,不过追求运动的年轻人为何不出门左拐买思域呢?看起来更运动,加速也要比卡罗拉快上不少,所以这个版本不作推荐。

●1.2T CVT/1.8L双擎 旗舰版

作为全系的最顶配,懂哥就不给推荐分数了,买顶配的消费者都会直接入手。不过顶配价格也不低了,买家用车更多的人直接是会把它直接pass掉,毕竟这个价格加点钱就可以买到很多高一级别的中型车了。

首推车型1.2T CVT/1.8L双擎 精英版

懂哥说

总的来说,1.2T CVT/1.8L双擎 精英版这款车型性价比最高,配置也相当齐全了。而对于预算不足的朋友,最低配先锋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对混动系统不感冒又对舒适性配置有要求的朋友,1.2T CVT 豪华版无疑更适合你。

这些SUV款款高颜值,其中一款4.59万起步

轴距2米7,价格不超10万,这些家用车真赚!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