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利奇马”袭来,车子被搞坏了,保险公司赔吗?

2019年08月14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上周末,“利奇马”台风袭来,并登陆了我国过个省市,目前已经从上海转移。虽说帝都没有被“利奇马”伤害到,但这几天我也从网络上见到了它的威力。

null


当然,如此强势“利奇马”也把很多无辜的车辆搞坏了,有的因为积水被泡,有的则是被重物砸伤,那么问题来了,这样的情况保险公司会赔偿吗?

null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被硬物砸坏的。如果在极端天气中,我们的车辆被断裂的树木、广告牌、电线杆等硬物砸坏,是属于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这里车损险会对其进行理赔。

此时,我们需要做的是及时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进行报案,然后立即拍摄现场照片,留好证据,随后保险公司会勘察现场,根据受损程度进行理赔。但这里有一点需要注意,如果你运气很差,只有车窗被硬物砸坏,那么车损险是不管的,只有在上了玻璃险的情况下才能获得理赔。

null


其次,由于暴雨天气,我们的车子也难免被水泡,这时需要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在静止状态下,比如我们的车库被淹了,但车子没有启动,发动机没有进水,那么车损险可以对你进行理赔。

null


如果我们是驾驶车辆时被水淹,那车损险就不会理赔了,只能找涉水险。但这里仍有两个关键点要大家了解,涉水险是附加险,因此有15%~20%的绝对免赔率,只有在购买涉水险以及不计免赔时才会全额赔付。另外,如果车辆被淹,熄火后你又重新启动,导致发动机进水了,那啥险也不会赔你了。

null


所以,虽说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会赔,但还有诸多的条条框框,大家遇到了之后一定要冷静处理,不要赔了夫人又折兵。另外,还是要提醒大家一下,极端天气下尽量不要开车出行了,最后,还要向奋战在一线的所有救援人员致敬,希望大家平安度过台风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