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可以有一万个理由拒绝雅阁,但是选择它只需要一个理由

2019年08月14日 18:26:05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null

当萧玉知道心心念念的玥兄竟然是自己的死对头宇文玥时,在情与家之间两难,为他整整漂泊了一个月,甚至有为他放弃大梁公主身份的想法。可宇文玥却以“立场敌对,阵营不同”来拒绝她,说出“不能同行,永不相见”的话。不爱就会说出千万种理由,如果爱,一个理由就足够了。选车也同样如此!

每当身边有人想购入一辆B级车,本田雅阁总是一个绕不开的选择。诞生于1976年的雅阁,用它42载如一日的出色整车品质和优秀的可靠性,成为了全球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也成为了本田品牌的代名词。作为本田最早引入国内的车型,从1998年至今,从第六代到第十代,本田将新研发、最先进的技术都倾注在了雅阁身上,雅阁之于本田就像三系之于宝马,A6之于奥迪,是本田的“灵魂”,20年来国内雅阁销量一直居高不下。

null

在车市依然被寒潮笼罩的当下,日系车却逐渐在复苏,在新技术的加持之下,多年积攒的口碑广为扩散,以十代雅阁为基石的本田更是如此。十代雅阁于车市寒潮中上市,却可以向阳而生展现出“逆增长”的态势。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雅阁销量达11万辆,不仅成功挤进上半年轿车销量前十,从对德系双雄的并驾齐驱变成了全面赶超,拿下B级车的半年销量冠军,成为广汽本田泰山崩于前而巍然不动的底。

null

如今对于手握20万预算的消费者来说,市场上可以考虑的B级车型不再是德系双雄、日系三强、别克双君还有迈锐宝和蒙迪欧以及阿特兹等车型,因为随着豪华品牌价格下探,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宝马1系奥迪A3奔驰A级等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也已下探到20万元内,甚至部分豪华品牌B级车也进入了20万元价格区间的战场,这无疑是对主流合资品牌B级轿车的“当头一棒”。如此看来,第十代雅阁不仅战胜了同级合资对手,更是突破了豪华品牌的围追堵截。十代雅阁性能算不上绝对的抢眼,舒适也算不上绝对的出色,那又是什么让十代雅阁取得如此成绩?或者说消费者可以有一万个理由拒绝雅阁,但是选择Ta的那一个理由到底是什么?

null

在过去,B级车是身份地位的象征,在设计上也比较趋于端庄,给消费者留下了“中庸”、“呆板”的固有印象。如今年轻的中产和新青年已经成长为B级车消费的主力军,他们更加追求满足自己潮流个性的审美需求,享受品质感生活,或是驾控体验,亦或者是带来更多生活场景化的东西。对于这些消费需求的洞察,十代雅阁在外观还是内饰方面均采用了完全颠覆式的设计理念,整车犀利的前脸造型、溜背式的尾部处理、重心更低的车身姿态,满满都是潮流和运动感。在这个年轻化的市场,十代雅阁更好的兼并了不同年龄段人群的诉求,而且没有丢掉自身原有的精髓,不但没有中庸,各方面反而都做的很出色。

外观“老少皆宜”: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小结:在这个越来越注重年轻化的市场,B级车“老大哥”用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很好的做到了运动与沉稳的结合,吸引年轻人的同时,沉稳的风格也是商务人士不错的选择。

内饰“豪华精致”:

和外观一样,受制于定位,雅阁这套内饰设计主要突出简洁和质感,很好的兼顾了不同年龄段的人群。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小结:不同于外观的运动化属性,十代雅阁的内饰设计没有过于激进,整体还是简约大气的风格,豪华感的营造也做的不错,属于不同年龄段人群都会喜欢的风格。

空间“想要多大,满足你”:

十代雅阁全系车型车身结构都应用了高强度钢材,扭转刚度提高32%、弯曲刚度提高24%,坐在车内更有安全感。轴距的加长,也满足了国人无上限对“大”的诉求。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小结:在轴距加长了55mm以后,作为B级车,雅阁的空间表现已经毋庸置疑,虽然可能不是同级最大,但在同级中已经属于偏上水平。在国人一味强调大空间的今天,B级车的空间已经“供过于求”,空间够用即可。

动力“额外惊喜”:

1.5T加CVT的动力总成带给了足够多的惊喜,换挡特别平顺,动力随叫随到,加上多连杆独立悬挂,驾乘体验非常出色,属同级前列。

null


null


null

将这台十代雅阁开上路,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不仅没有失望,反而带来一丝惊喜。得益于本田成熟的CVT变速箱技术,从起步开始,变速箱换挡就非常积极,并且极为平顺,配合1.5T发动机非常好的油门响应速度,带来了非常不错的驾驶感受。发动机的噪音控制做得很好,加上不错的隔音性,享受驾驶的同时车内的静谧性也得到了保障。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保证了行驶质感,对路面细小石子泥沙带来的震动过滤的很充分,带给我们非常满意的驾乘体验。

null

说到混动技术,丰田一直以来都是业界标杆,随着第八代凯美瑞的上市,最新THS-II混动系统以其41%的热效率成为市场中的佼佼者。作为日系三强的本田自然不能放过这块蛋糕,随即祭出搭载着最新i-MMD混动系统的十代雅阁与之竞争。

null

混动版车型搭载了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匹配了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其热效率从38.9%提高至40.6%,配合驱动电机的135 kW最大功率和315 Nm最大扭矩,使整个混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8kW,从而使油耗降低至4.0L/100km。十代雅阁混动版一共推出了四款车型,在B级车2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竞争力强大。其中雅阁锐·混动6月销量为2,648辆,同比增长202.6%,证明本田混动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对于想买一辆用车成本较低的B级车用户而言,雅阁混动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null

从动力总成的搭配和混动技术的应用来看,十代雅阁对市场的预判和卡位要远远精明于竞争对手。比如在定价上,17.98万余-25.98万元的售价区间基本涵盖了所有竞争对手的主销范围,而19.98万元更是可以直接买到混动版本,加上终端万元左右的优惠,进一步降低B级车的准入门槛。反观对手车型,比如七代天籁,17.98万元的起售价看似与十代雅阁同一门槛,但动力依然使用的是2.0L自吸版本,而2.0T车型看似美好,定价却过高,卤素大灯、没有电动天窗、日行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而且起步售价已经达到21.58万元,“高不成低不就”的状况非常尴尬。与竞争对手相比,中低配与雅阁相当定价的车型动力和配置也相差较大,相比之下十代雅阁搭载的1.5T发动机性能超越同级动力水平,燃油版主销车型定价都在20万以内,各项配置没有缺席,放眼整个B级车市场十代雅阁的优势都相当巨大。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在华20年,国内市场历经四代蝶变的雅阁,填补了21世纪初中国B级车市场的空白。世纪之交,当第六代雅阁以“起步,就与世界同步”的豪迈,震撼国内B级车市场,作为本田首款在中国生产的车型,第六代雅阁凭借其跨时代的外观设计,值得信赖的安全感,一流的驾驶性能,舒适的驾乘感受,改变了中国乘用车的固有概念,奠定了其市场地位。面对日系其他两兄弟的冲击,和德国双雄的挑战,本田在洞察新市场变化的基础上,在雅阁身上带来超越同级的高价值感,以及广泛的口碑积淀,成为雅阁在B级车市场抢占制高点的关键之道。

随着多年未见的车市寒潮的到来,第十代雅阁在“寒冬”中诞生,无论市场变化如何,优秀的产品永远是王道,雅阁不但没有受到寒潮冲击,反而成为“冬天里的一把火”,逆势上扬并且最终登顶。

消费市场升级的今天,汽车市场依然是“得B级车者得天下”,B级车的这场翻盘之战,十代雅阁已经先下一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