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MAXUS T70:能进城、能撒野

2019年08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可源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皮卡车型在人们心中基本上有两种属性,一是工具属性,二是玩具属性。买个皮卡仅仅用于市区代步那不免有点浪费,在中国的西部地区皮卡扮演者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的属性,而今天我们的体验更多以实用与玩乐为主。上汽MAXUS,其实还是那个熟悉的上汽大通,新的英文名字让这个品牌看起来更加“洋气”一些,下面我们把上汽MAXUS T70,简称为T70。

肌肉感十足的硬汉

在外形上,特别是前脸的设计上T70挺成功的。这主要来自于前脸给人的第一感觉,这样的感觉很雄性,这也是不少消费者乐于看见的。T70第一眼看起来给人一种非常结实的感,其实这样的审美体验是区别于大部分SUV的。

前脸的轮廓特别明显,这也是我认为T70最有雄性基因的地方。发动机罩上的两个隆起特别有肌肉感,配合粗犷的镀铬前格栅起到了非常好的视觉效果。大灯与前格栅的连接没有什么突兀的地方,材质上日间行车灯为LED材质、前大灯还是卤素灯泡。

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5680mm/1980mm/1845mm、轴距为3470mm、规格上比一般的城市SUV大上不上也高了不少。尾部的造型就要平庸一些,基本上属于常见国产皮卡的风格,没有什么亮点。

越野给你的信心很足

实际上我的体验一半是铺装路,一半是沙土地和草皮覆盖的小山坡。T70刚刚开起来的那一段时间里你真的需要好好适应一下,这和你开一般的城市SUV完全不一样。这还是一辆带“大梁”(非承载)越野车的感觉,方向盘矿量有点大,悬架忽忽悠悠,不过一进越野场地你就知道这么调校的好了。

这台2.0T满足国6标准的柴油发动机有单增压和双增压两个版本,其中双增压发动机的功率更大,最大功率为160千瓦,峰值扭矩为480牛.米。单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为375牛.米,在很宽的转速范围内都能持续输出峰值扭矩,基本覆盖日常驾驶的所有工况。

上汽π”发动机是一款4缸直列发动机,16气门,最大轨压2000bar,压缩比16:1,最高燃烧爆压可达210bar的柴油机,采用了铝合金缸盖和灰铁缸体,兼顾了轻量化和强度要求;在设计初始,考虑了各种节能技术的应用,因此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不俗的表现。

其实在开的过程中你也很能体会到柴油发动机的发力特性,在一般情况下转速在一千多转的时候扭矩的输出已经比较给力了。不过2000转已经是一个风水岭,你还是能明显的感觉到涡轮介入时的那种“打鸡血”的状态。

也是因为分动箱的加入,有了2H、4H和4L这三种模式可供选择,在一些比较复杂的行驶环境下我更愿意切换到4L模式下。由于扭矩被放大的缘故,发动机的转速其实在较低的转速区间下也能有不错的动力输出。当然在一些复杂路况下车速是最不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安全的行驶出来,这也是4L模式存在的意义。

在市区中低速行驶时T70的方向盘稍微有点沉,这对大部分女士来说不是什么太好的消息,不过速度上去之后这样的感觉就不存在了。此外刹车踏板在初段的反馈还是有点软,配合上比较大的车重,你更需要对路况做出提前的判断。

铺装路上,T70的驾驶感受有点像老派越野车的感觉,你需要稍微适应一下。非承载的底盘结构不会让你对车身的刚度产生怀疑,特别是爬起伏不平的坡时候。在铺装良好的路面上高速4驱基本上用不到,踏踏实实后驱模式就可以了。

结语:

之前说到T70的两个属性,工作车和玩乐车。广大的路政、警车、和一些特种作业部门由于工作的属性对纳瓦拉这样的皮卡有着自热的需求。玩乐属性是个私人购车者来说的。T70是给那些心中不安分的人准备的,他们的目的地多半是一些没有良好铺装路的野外,走这些路是T70的强项,所以物尽其用还是很有必要的。(编辑:陈可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