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死攸关|力帆股份:负债累累、财务困境

2019年08月15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阅车

据浙江万安发布的公告显示,自2007年起,力帆乘用车持续向诸暨万宝采购汽车零部件,诸暨万宝根据订单按时发货,及时履行合同义务,但力帆乘用车约607.57万元货款却迟迟未到账。 7月26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近12个月未披露的累计发生涉及诉讼(仲裁)案件金额约14.23亿元。

负债累累之下,力帆汽车也深陷股份冻结、多数股权质押的局面。 据力帆股份6月1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04亿股股份被冻结,冻结股份占重庆力帆控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的97.28%,冻结期限3年,其中已质押股份数5.93亿股,未质押股份数1050.18万股。

力帆负债成常态

600余万供应商货款仅仅是冰山一角。 7月26日,力帆股份发布的公告称,力帆股份所涉案件的原告方包括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红星美凯龙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森迈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华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等,仅这六家公司所诉金额就已经超过12亿元,总计未披露涉诉金额高达14.23亿元。 此外,力帆股份也因融资逾期导致大股东股份冻结。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年,力帆股份流动负债账面余额高达187.80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70%以上。 2019年一季度,力帆股份总负债为193亿元,资产负债率达72%。

上交所于5月17日对力帆股份发出问询函,要求其披露未来的还款计划,并说明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和偿债风险。

产品问题成发展瓶颈

一直以来,力帆汽车产品在整个乘用车市场的竞争力较低。 据新京报记者查阅发现,力帆汽车的车型更迭几近停滞状态。 而在新能源方面,其新能源产品在安全性上屡现问题,接连被曝出现自燃。

产品力低下也让力帆经销商面临生存困境。 今年5月30日,多名力帆经销商在力帆汽车重庆总部维权。 据了解,事件诱因是力帆汽车以市场指导价4-5折的低价,将汽车卖给一些汽车资源公司和汽贸店,扰乱了4S店的价格体系。

在重重经营危机之下,卖地卖资质成为其“缓兵之计”。 去年10月,力帆将15万辆乘用车项目的生产基地转让给重庆两江新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获得33.15亿元资金; 去年12月,重庆力帆的乘用车生产资质以6.5亿元的价格出售给车和家。

然而,力帆未来发展的困境依旧。 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力帆股份传统乘用车销量为20758辆,同比下跌62.55%。 新能源车销量为1257辆,同比下跌60.66%。

采写 |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 张洁 张冰 张明璇

图片来源 | 企业官网截图

中国车市下行,雷克萨斯销量反增,今年或突破20万辆

坐自动驾驶车原来是这样的神仙体验~

云度π3街头自燃,官方回应:原因未知待调查

ES8在7月只卖了164辆,蔚来这样解释……

中汽协:补贴退坡政策影响,7月新能源车销量降4.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