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月销两万,现在月销不足百辆,起亚的这款车经历了什么?

2019年08月16日 06: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起亚K2的"衰败"不过是起亚在华的一个缩影。

据相关数据显示,起亚K2在7月份的销量仅为19台,6月份的销量为151台,5月份的销量为9台,无论从哪个维度去看,起亚K2都是一台被市场和消费者所抛弃的一款车型。

风光无两的K2和叱咤风云的起亚

起亚K2于2011年7月上市,其是由彼德.希瑞尔设计,自一上市,便凭借着超高的颜值以及不错的性价比收获了一大部分的"粉丝",在加上当时的自主品牌发展一般,起亚合资车的噱头显然更具吸引力。

尤其是前两年的起亚K2,曾也是"街车"一般的存在,其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迅速霸占了国内的市场销量排行榜,其曾在2016年12月份的时候,拿下过23113辆的好成绩。但是时过境迁,月销两万的起亚K2早已一去不复返,即便起亚K2现如今大幅降价,销量也早已覆水难收。现如今留给起亚K2的只有一地鸡毛和月销不足百辆的唏嘘。

同样,2016年,也是东风悦达起亚的高光时刻,这一年其全年市场销量达到了65万辆,达到起亚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销量制高点!但是这一切就在韩系车风光到有点膨胀的时候戛然而止。在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全年销量腰斩。

在一片红火的时候,感觉不到你存在的问题,但是当销量开始下滑的时候,你存在的问题就接踵而至,思考也会越来越多。这句话一针见血,直击起亚的痛点。

据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今年上半年在中国汽车总产量达到了44.2万辆,较去年同比大跌20.4%,其中起亚汽车在华产量为15.3万辆。而回过头来看销量,东风悦达起亚1-6月份在华的总销量为14.5万辆,同比下滑15.8%!那么试问,东风悦达起亚还有可能崛起么?要我说,有可能,但很难!

产能问题

东风悦达起亚如果想要销量回暖,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产能问题!东风悦达起亚在盐城共有3家工厂,其年产能为89万辆,可是反观现如今起亚的销量,产能远远是过剩的。不过好在东风悦达起亚已经于2019年宣布了对江苏盐城第一工厂的停工,年产能或将减少一部分。

品牌建设

除了产能过剩,东风悦达起亚还有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品牌力,起亚向来是以高性价比、低售价来吸引消费者,但是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和合资品牌的不断蚕食,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建设力稍显薄弱。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起亚能否提升自身品牌形象,强化产品力成为其翻身的重要的一步。

写在最后

销量疲软,产能过剩,现如今的起亚似乎进到了死胡同。所以,甭管是积极调整还是自救,都刻不容缓,否则,像K2这样从风光无两,到月销不过百台的车型,会越来越多。而届时的起亚,恐怕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