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证未满一年转出,竟会被直接注销?关于实习期你一定要知道……

2019年08月17日 14:4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很多学员会学车时会在户口非所在地考取驾照,当回到原籍时,很多学员都想要尽快将驾照签回到自己的原籍,但是很多学员都忽视了这一点,驾驶证未满一年是不允许转出的。以下情节都是不允许转出的情况:

如何将驾驶证转籍:按照当地车管所规定,持身份证,一寸照两张,体检合格表,原驾考档案,以及填写申请表,并参加当地科目三考试即可将驾驶证转入。

本省内转动较为方便,无需参加考试,只需提供材料即可转入。

一,不贴实习标志

实习期:指拿证当日开始的12个月内都称之为实习期!这个期间开车要注意悬挂实习标志,若未悬挂将处以20—200元的罚款。

很多学员觉得挂着实习标志太LOW了,而且一般交警也不会查这个,心存侥幸!其实贴着实习标志有很大的好处,作为一个新手司机,开车技术还需要磨练,当你悬挂着实习标志后,一般司机都尽量会避让贴着实习标志的汽车,减少不必要的摩擦!

二,不能独自上高速

作为新手司机一定要注意这点,因为上高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高速上车速都很快,若突发状况,后果不堪设想!实习期内是不能单独上高速的,若上高速必须由持相应或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若被交警查处将被罚200元,并在就近的高速路口下高速。

三,驾照分数不能扣完12分

不在实习期内的老司机们,驾照若扣完12分,只要去车管所补考科目一即可恢复驾照,但是在实习期的驾照若被扣完12分,则将会被直接注销驾照,需要去车管所注册报名,从新参加驾考考试!这点学员们千万要注意哦!

四,不能驾驶不相符的车型

若驾驶不相符的车型会被认定为无证驾驶,无证驾驶的处罚为:罚200-2000元,可拘留15天以下,驾驶证扣12分。

换证常识:驾驶证换证时间是六年,十年,永久期限(该期间无扣满12分)实习期结束后,无需换证。

在看点这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