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省油的5款紧凑型家轿,第一名居然是美国车

2019年08月18日 01:0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说到买车,很多人都会在意油耗,特别是占销量大户的紧凑型车板块,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今天,懂哥就盘点在国内紧凑型车市场油耗最低的5款车(测试数据源于汽车之家),日系车落榜,第一名居然是美国车,你猜到是谁了吗?

No 1、别克 VELITE 5

厂商指导价:26.58-29.58万元

测试车款:2017款 时尚增程型

百公里综合油耗:4.05L

别克VELITE 5是一款进口增程式插电混合动力车,车身尺寸为4579/1811/1494mm,轴距为2694mm。溜背式的外形看起来极为科幻。享受3.6万元别克蓝新能源车型购车补贴后,售价为22.98-25.98万,在插电式混动车市场,这个品牌和价格有不错的性价比。

别克VELITE 5的动力系统由1.5L直喷发动机、EVT电控无级变速箱、双电机,以及三元锂电池组成。纯电续航116公里,最快4.7小时完成充电。混动模式最大续航768公里,其中1.5L发动机还可以直接参与驱动车辆行驶。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05L,成绩相当优异。

No 2、丰田 雷凌

厂商指导价:10.78-15.88万元

测试车款:2016款 双擎 1.8H V CVT豪华版

百公里综合油耗:4.1L

丰田雷凌双擎排在第二,长宽高分别为4630/1775/1480mm,轴距为2700mm,外形动感时尚,内饰则显得中规中矩。丰田雷凌的双擎版本价格为13.78-15.68万。这是一款轻混车型,蓄电池可享受不限年限和里程的保修。

丰田雷凌双擎采用了一套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1.8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动机组合而成,与这套混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无极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4.1L,表现优秀。

No 3、丰田 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0.58-17.28万元

测试车款:2016款 双擎 1.8L CVT旗舰版

百公里综合油耗:4.3L

丰田卡罗拉实际上和雷凌是丰田一汽和广汽分别投产的“双胞胎”车型,两者除了外观,其它方面包括动力可以说一模一样。卡罗拉双擎的价格为13.78-14.98万,其与雷凌双擎拥有同样的动力系统,蓄电池可享受8年或20万公里的保修。

同样,卡罗拉双擎采用一台1.8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动机组合而成的混动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4.3L,大大低于同级别燃油车型。

No 4、雷克萨斯CT

厂商指导价:21.50-28.20万元

测试车款: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百公里综合油耗:5.26L

雷克萨斯CT是一款进口混动车,动力搭载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售价区间为22.90-29.90万元,这款车最早于2011年与国内消费者见面,经过不断的改款维持竞争力。

雷克萨斯CT的1.8L汽油发动机配合电动马达可输出的动力,最大功率可以提升至100kW(136马力),最大扭矩输出提升至207N·m,匹配E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5.26L。

No 5、大众 朗逸

厂商指导价:10.79-16.19万元

测试车款:2015款 1.2TSI DSG蓝驱技术版

百公里综合油耗:5.28L

测试的朗逸是2015款,朗逸蓝驱版采用1.2TSI发动机来取代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10马力和200牛·米,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有自动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实测百公里综合油耗5.28L,表现不错。

实际上,全新2018款朗逸目前没有1.2TSI蓝驱版,不过依然有1.2T汽油车款,百公里油耗仅6L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