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与孙杨中国力量崛起的代表

2019年08月18日 14:47:02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孙杨夺冠了!”

近几年,类似这样的话,不绝于耳。200米自由泳金牌、400米自由泳冠军、两届世锦赛MVP……孙杨敢拼敢闯、不断进取、突破自我,让所有国人感动。

冠军光环的背后,是孙杨每天1万5千米以上的高强度训练量,是他面对右脚骨折伤痛时仍投入训练的坚持,更是他勤奋备战每场比赛时认真负责的态度。

作为孙杨的拥趸与最坚定的支持者,吉利汽车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秉承“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的理念,从自由舰到帝豪再到如今的星越的上市、2020款博瑞官图曝光,从名不见经传,到跻身中国汽车行业顶峰,一如孙杨夜以继日、不畏艰苦的奋斗历程。

吉利汽车通过对产品的不断打磨,对技术的百般钻研,以及以“消费者为中心”的造车理念,展现出了超越自我的冠军品质。

今年4月,吉利汽车与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正式签约,成为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彼时,孙杨作为目前世界游泳竞赛届的一线选手,也正式被委任为吉利亚运推广形象大使,再续“前缘”。

当记者问起孙杨,为什么要做吉利汽车形象大使时,孙杨这样回答道:“游泳讲究速度,汽车亦是如此,吉利汽车年销售量从50万辆到现在的150万辆,跟我从练游泳到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都是一个非常大的跨越。”

显然,两者虽然身处不同的领域,但他们的目标是极其一致的,都是要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绩。

在7月22日发布的2019《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吉利控股集团位列排行榜第220位,这是吉利自2012年首次登榜世界500强榜单后持续第8年入榜,同时今年的名次比2018年提升了47位,比2012年刚入榜时提升了255个名次。仅仅8年,吉利再次实现了巨大突破。

此外,吉利也是唯一入榜世界500强的中国民营汽车企业,不仅标志着其迈入世界顶尖企业行列,也代表着吉利已经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实质性的代表性企业

追溯孙杨和吉利的过往,都不可否认两者都被视为中国力量崛起的代表。正是他们的拼搏奋斗,才得以让中国力量以硬核实力对抗外界的无礼偏见。

当然,无论吉利,还是孙杨,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是“征战”世界的资本。

曾经的自由游赛事长期被欧美国家运动员所垄断,孙杨的出现打破了这个维持多年的局面,让中国力量在泳池里崛起。而在汽车工业领域,吉利成为了这股中国力量的代表,100余万台的年销量成绩,让那些轻视中国自主品牌的企业捏紧了裤头。

吉利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吉利销量高达150万辆,同比增长20%,高质量地越过百万辆门槛。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累计总销量达65万辆,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45.07%,市占率稳步提升,在年中车企总销量排行中位居第四,不仅持续引领着中国品牌向上发展,同时也领先于众多合资品牌。

不难看出,吉利已经走在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前列。在关于未来吉利的发展战略问题,吉利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说道:“吉利未来一定是要走向全世界的,这也是我们吉利汽车的初衷,这一点没有疑问。”

近年来,吉利在国际市场上动作频频,收购、控股、合作等消息已经成为国际车市不足为奇的事情。从对沃尔沃领克路特斯、戴姆勒等汽车品牌一系列股权买入,再到对造车设备公司等产业上下链的部署收购,吉利的脚步早已踏遍了世界各地。

不仅如此,在新四化大潮的来袭下,智能互联对于各大车企而言变得也愈发重要。

7月3日,百度与吉利在车机系统上展开战略合作,让吉利的人机操作系统成为智能移动终端,兼具车家互联、车联万物的强大能力。

随着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的发布,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智擎新一代动力体系、爬行者智能系统等领先技术相继落地,吉利已将目光投向了下一个十年,并通过强大的自主研发体系,为企业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刊观点

吉利与孙杨,中国力量崛起的代表。游泳是孙杨的赛道,汽车市场是吉利的赛道,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超越自我,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创造着一个又一个辉煌。相信吉利在李书福的带领下,未来还能创造更多的奇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