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披着SUV外衣的跨界两厢车!

2019年08月18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对于小鹏来说,2019年过得比较艰难,之前因为推出2020款补贴后售价比老款便宜不说,续航还增加了,老车主因为不满这种营销行为而开始围堵小鹏4S店,最后的解决办法是减少小鹏G3老车主的折旧费,以及做相应的补贴,而上周小鹏G3又出现自燃,可谓是屋漏连阴雨。

老款的小鹏G3不管是电池容量还是续航里程以及电量消耗方面都不如是造车新势力的威马EX5以及荣威Ei5和比亚迪e5等车型,加上尺寸以及空间等都比较小,小鹏的销量也是造车新势力中最低的。

小鹏G3升级后,会搭载57kWh和61kWh两个不同容积的电池组,相对应的续航里程是401Km、480Km、520Km。也因此会引起老车主的不满,毕竟360KM的续航也是理想状态下,实际最多只有300KM。

小鹏G3在7月份的销量是1515,比威马EX5略高一些,但是这也因为小鹏加入了网约车联盟中,有很大一部分订单来自网约车,由于网约车的续航标准较高,所以小鹏的老车型卖的也不好,更主要是出租车本身就是连轴转,对于车子的性能要求很高。

之前小鹏G3补贴完上路是16万,现在由于补贴退坡上路需要19万,外形有人可能觉得它有点神似特斯拉Model X,确实坐进车内那个直到前排头顶的前风挡确实让人有一种错觉。

小鹏G3虽然是一台SUV,但由于动力电池的原因,离地间隙一般,设计上比较讨巧而已,而且实际乘坐体验第二排的座椅稍微低一点。个人感觉G3充其量是一台跨界SUV。

小鹏G3车顶的升降式摄像头是它最明显的特征,不过这个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坐进车内越发感觉像Model X,不过大屏和车门的区别还是把我拉回现实,这种全景车顶的设计还是很有迷幻作用的。

多功能方向盘操控方式还是挺容易上手的,怀挡设计让中控区域比较简洁,对标特斯拉太明显了。可能太像也会丢失一部分客户,比较支持国产不代表要像某泰那样模仿。

全液晶仪表盘在这个价位的国产车上也是标配的,大屏幕尺寸足够,但不能像比亚迪那样旋转,座椅调节有点意思会根据身高体重帮你调节,不过记得关上车门调节,因为这车开门时会帮你把座椅往后移方便你下车。

车顶摄像头,左上角的实际拍摄效果。车主讲摄像头这个接口将来可能会升级安装其它硬件。360度环视摄像头后期OTA升级后硬件也会免费升级。

由于是辆前置前驱的电动车,8.4秒的百公里加速和同级燃油车没有太多的优势,电动车的扭矩优势让其日常行驶时的驾驶感受要好很多,小鹏的性能毋庸置疑,只是续航里程太低,以及车型的家族设计比较另类,阻止了一部分人的购买欲望,最新款小鹏增加续航之后,如果能推出更大尺寸的车型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