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绝望尖叫!高速路上竟突然飞来......

2019年08月18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新汽车志

高速路上突然飞来引擎盖!女司机绝望尖叫…

一辆小车行驶在高速上,突然,前方飞来硬物!挡风玻璃瞬间爆裂,吓得车主失声尖叫。翻看行车记录仪时更是惊呆了,这“惊魂”的一幕发生在广珠西线顺德段往中山方向。事发当时,前方突然飞来硬物,击中了小车,车主都被吓懵了,当即将小车停到应急车道。当其查看行车记录仪的回放时,竟发现这块硬物是前车的引擎盖!

被砸车辆停下来之后,前方小车也随之减速停下来!肇事车辆是一辆粤x小车,事故原因有可能是车主打开机盖后没有使劲关上,高速行驶过程中风力把引擎盖吹起来,使得直接从连接处折断,也有可能是机盖锁突然失效导致。

高速公路车辆通行速度快,飞石异物危害性极大,轻则造成车辆损坏,重则造成人员伤亡。所以出车前驾驶人除了日常的车辆维护工作之外,更应对车辆所载货物固定捆绑情况进行仔细检查。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防范异物撞击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出车上高速公路前,要仔细检查,无论是拉载货物的大货车,还是越野车、旅行车,都要捆扎好车上携带的物品。

二是文明行车,不乱扔杂物。不管是矿泉水瓶还是果皮纸屑,不要随手扔出窗外,这都可能会给他人造成伤害。在高速公路上,一颗话梅核便犹如一粒子弹,危险性极大。

三是行车中保持一定的安全车距,以防被其他车辆掉下或卷起的异物击中。同时,安全车距也能为驾驶人预留出足够的反应时间。

四是远离大货车。一些大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装载的货物可能存在固定不结实或苫盖不严等情形,极易引发抛洒。

五是发现高速公路路面有异物,应第一时间报警,通知有关部门及时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2015年,重庆司机在高速路上遇“电锯惊魂”

各位车主也要注意了

↓↓↓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抛洒运载货物的,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如果因抛洒物造成其他车辆事故的,将承担相应事故责任,情节严重的,甚至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若在高速公路上遇见异物“袭击”,千万别慌张,此时应稳踩刹车、握紧方向盘,慢慢地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停稳后将车辆人员转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打开双闪灯,然后在来车方向摆好三角架,报警求助。

这件事也告诉我们,给爱车装一个行车记录仪是多么有必要!

代客泊车出意外,百万豪车转眼撞上花坛

今日,在穿金路乐尚KTV门口,一辆丰田的商务车不知道什么原因在停车过程中突然冲向路旁的花坛,最终撞到一棵树后停了下来,而在这个过程中,车辆还撞到了旁边的三名路人,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代客泊车突发意外 KTV负责人:协商赔偿

从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这辆丰田商务车的车头撞在一棵行道树上,车身下还压着一个花台。据周围的目击者介绍,当时这辆车并不是车主自己开的。

目击者 鲁先生:“当时几个客人去KTV唱歌,他们开着丰田阿尔法商务车,开到KTV楼下的时候,泊车师傅就说代停车,客人下来泊车师傅就上去。”

让人没想到的是,泊车师傅刚上车,意外突然发生。

目击者 鲁先生说:“操作不当直接撞到,花坛是个木箱做的花坛,撞倒以后又撞到三个在门口等单的代驾师傅,最后撞到一棵树才停了下来。”

在连续撞到三名路人后,又撞到行道树后车才停了下来。而据目击者说,这辆车是辆新车、还没上牌。

那么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据KTV一位负责人介绍,发生事故是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的。

KTV负责人:“路边的绿化带花篮有损坏,有一根电线杆不锈钢电线杆有损坏,旁边有三位路人,受了点轻微伤,我们送去医院接受治疗了。”

KTV负责人:“今天白天在交警大队也处理了,责任认定完以后,交警让我们私底下先协商,目前协商还在进行当中,就是对赔偿金额还没达成一致。”那么,对于代客泊车,大家怎么看,如何预防风险呢?代客停车发生事故的话,责任又如何划分呢?

代客泊车有风险?市民观点不一

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穿金路乐尚KTV时看到,被撞坏的花台尚未修复,工作人员在周边做了简易围挡。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这件事KTV和泊车师傅应该负责任。

市民:“就是担心他把我车擦到,但一般情况下好像还没发生过,如果擦到肯定让他赔啊,对吧,他既然帮我去停车,车交到他手上就是他的责任了。”

很多市民也表示,现在不少餐馆、KTV经常会有工作人员代客泊车,但往往存在一些风险;杜绝这些风险的最好办法就是自己的车自己停。

代客泊车撞坏车 律师:KTV应赔偿

随后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认为本次事故的责任归属应该属于KTV。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车辆都购买了相应的交强险,或者是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在这种情况下的话,首先要由交强险进行赔偿,超过交强险的部分再由商业第三者责任险进行赔偿,如果还有剩余,应该由KTV承担赔偿责任。”

车主绿化带停一夜车被罚1500,城管局:按500元/平罚

“有车没车位”成为很市民的烦恼,有时看到路边或绿化带有其他车辆停放便也抱有侥幸心理,但“跟风”停车很有可能被城管或交警开罚单。近日,深圳龙华的李先生就因为违停被城管罚款1500元。据李先生回忆,他把车停在观澜桂香路上的绿化带,次日10点多取车时便在车上发现一张罚单。其表示不合理,平时都是罚500元,这次金额太高了,而且发现现场其他车辆上没有类似的罚单,质疑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乱罚款。

当日下午,凤阳交管大队黄泥铺中队在辖区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15时23分,一辆号牌为皖MJX7**的小型轿车因逾期未年检在途经黄泥铺卡口时触发预警。

南都记者就此联系了龙华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其表示,7月29日,观澜街道执法人员巡查发现3辆小型轿车违法停放在观澜街道桂香社区桂花路公共绿地上,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第四十六条“禁止下列损害绿化的行为:(五)在公共绿地摆摊设点、停放车辆”;第六十九条“违反本条例第四十六条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规定的,按照所占用或者损毁绿地面积每平方米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标准处以罚款”,现场对所有停在公共绿地上的车辆当事人开具《责令停止(改正)违法通知书》,并结合车辆占用或者损毁绿地面积实际情况处以相应金额罚款,其中李先生被处以1500元罚款,属履行正常职务。

该工作人员表示,李先生没发现其他车辆有《责令停止(改正)违法通知书》,或因被罚车辆已驶离;另外,执法人员反映李先生的车辆占有绿地实际不止3平米,执法人员对其处以1500元并不算高。对于李先生的报料,龙华城管局也表示感谢关心、理解和支持,并希望广大群众如发现有类似情况可向城管局举报,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及监督城管执法工作。

“我们是老乡” 男子酒驾被查求饶,结果交警.....

正在加载中...

新汽车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