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丰田雷凌有多猛?入门8气囊,比卡罗拉还划算,朗逸都服它?

2019年08月19日 17:12: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葱哥。

前两天全新卡罗拉上市啦,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有关注,在上一期超级买手以后,不少小伙伴留言想看卡罗拉和雷凌的对比,那咱们来挑一个有代表性的问题,来帮他分析分析~

“葱哥!卡罗拉前两天刚刚上市,我之前也关注过雷凌,感觉雷凌更便宜一点,但总感觉这俩区别不大啊?销售也说它们三大件都一样,那我这是不是随便选就好了?我预算15万左右落地,你看选哪个好?

null


问题收到哈~先听葱哥给你捋一捋~

首先,卡罗拉和雷凌都是出自丰田的TNGA平台,所以在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空间这些方面,基本上两台车都是一模一样的,它们的区别实际主要集中在外观、内饰和配置等一些细节

null


根据小伙伴的预算,他可以买到指导价为13.58万元的卡罗拉1.2T豪华版,和指导价为13.38万元的雷凌1.2T运动版,那咱们就从内外设计&空间实用性、驾乘感受和配置性价比来帮他选一选~走起来!

null


内外设计&空间实用性

既然是“同一个娘”,那生出来的小孩就不会千差万别,卡罗拉和雷凌这两位兄弟,自然也是如此。

在三大件和空间等层面几乎完全相同的情况下,外观内饰做出区别就显得很有必要。

null


所以就外观来说两车还是有一定不同的,雷凌相对更加犀利运动,卡罗拉同样年轻但更加精致平和,哪个更好看这个大家自己感受,志鹏觉得雷凌这个运动版的轮毂确实还挺好看~

null


内饰本质上也没有啥区别,用起来还是很方便清晰的,但是为了凸显雷凌更加运动的定位,它采用了一个黑色顶棚的设计,而卡罗拉则是浅色,更适合家用。

null


在两台车上,厂商还各自推出了一款带12.1英寸大屏的版本,听说这是厂商特意针对国人喜好进行配备的,各位小伙伴觉得怎么样?

null


两车的空间咱们刚刚也说了,几乎完全一样,虽然不比老款车型更大,但是满足日常需求也没啥问题,可能有的小伙伴会对后排中央地板鼓包有些微词,不过TNGA架构下的轿车基本上都有,这个也算是为了操控而做的牺牲吧。

null


座椅两车也是基本相同的,保证一定舒适性的情况下兼顾了包裹性,但如果能再软一点的话,会更加舒服~

以上就是它俩各自的一些区别啦~小伙伴可以先大体看一下,总体来说就是雷凌更偏运动设计,卡罗拉依然主打家用,小伙伴们,你们更喜欢哪台车的外形?

null


驾乘感受

上面咱们刚刚提到了,两台车的三大件几乎完全一样,所以在驾乘感受层面,也不会有太大区别。

先说动力,1.2T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匹配CVT变速箱,看到这个组合和数据,有的小伙伴可能会觉得:一定很肉吧?

null


但是嘛~实际开起来的话,第一脚感觉还是可以的,毕竟它有着185牛·米的最大扭矩,60公里以下的时速,还是挺有劲儿的,再往上~咱们就不要对这种家用代步车有太高的要求了。

null


操控层面,TNGA架构下的两台车相比老款都有着明显进步,倒不是说它们开起来多么有激情,但是最起码不会像老款那样木讷,整车开起来非常顺手,后独立悬挂也提供了相比老款更好的舒适性。

null


运动版的雷凌采用了225mm宽度的轮胎,所以在动力方面,可能还会略慢于小尺寸轮胎版本,不过在操控和刹车方面,又会有着更好的表现。

所以就驾驶层面来说,这两台车相比老款都要更加好开舒适,它俩之间的区别倒并没有非常大,这个方面大家不用纠结~

配置性价比

既然开起来、坐上去的区别都不大,那咱们来看看配置性价比。

先说价格,卡罗拉前两天刚刚上市,所以目前是没啥优惠的,而雷凌现在在4S店已经有着3千左右的现金优惠,本来卡罗拉的价格就略高一些,这一上一下就有着几千块的出入了,咱们再来看看配置。

null


还是先看两车都有的,TSS驾驶辅助套装(卡罗拉全系标配)、8气囊、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触控大屏、胎压显示等等,还是比较不错的。

null


说到这儿,正好前两天我们刚刚试驾过雷凌,给我的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套TSS驾驶辅助套装,它基本上可以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ACC自适应巡航就不用多说了,它还可以跟随前车进行转向(安全前提下),使用体验非常不错,在同级别中也是很少见的。

null


相比较来说,雷凌相比卡罗拉多出了后雷达、LED大灯、17寸轮毂等配置。

卡罗拉相比雷凌则多出了后排出风口、后视镜加热、2个音响喇叭、后排扶手、真皮方向盘等配置。

null


所以综合来看,二者各有优势,似乎都还是挺实用的配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小伙伴们,你们更喜欢哪台车的配置?

总结

两台车聊得差不多啦~咱们来总结一下。

根据小伙伴的需求来看,两台车选谁都没啥问题,不过根据志鹏的经验来看,雷凌作为先上市的车型在价格和提车时间层面都会有一定的优势,所以如果你真的很着急用车的话,雷凌或许更加合适

null


而如果你喜欢卡罗拉更加精致家用的感觉,那选择它会更好一些,当然目前来看价格会相对高一些。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小伙伴们~如果是你们买车的话,这两台车会选哪台?咱们来聊聊呀~我在后台等着你们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