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碰撞不安全?奥迪e-tron获得IIHS史上最高安全评价!

2019年08月19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电动车作为最近几年流行起来的车型,大家似乎在安全性方面比较陌生,而几次电动车自燃事故之后,大家都对这种新车型尤其是电池安全产生怀疑。那么电动车就没有类似燃油车IIHS、E-NCAP之类的权威碰撞评估机构吗?当然有!

null


在IIHS内部,针对纯电动车早已有非常完善的碰撞评估体系,除了电池安全,更为重要的车内乘客安全以及行人安全样样具备。最近IIHS就针对电动车进行了一系列的碰撞测试,从上面几张碰撞的侧面图中你能分清谁是谁吗?

null


此次电动车碰撞测试中,奥迪e-tron的表现优秀,在6项耐撞实验中均获得清一色的“good”评价,获得IIHS最高安全评价,成为电动车碰撞试验开始以来评价最高的车型。

null


不同于某些以营利为目的的碰撞机构,IIHS的服务群体为各大保险公司,以帮助他们根据不同车型计算出不同保费,因此结论非常可靠。想要获得IIHS的认可,首先要进行25%小角度正面偏置碰撞,除此以外,还要进行40%正面偏置碰撞以及100%侧面撞击等等。

null


每一次的撞击都要针对车辆损坏程度以及假人身上的传感器分析出车辆的安全性和耐撞性。从碰撞之后的图可以发现,虽然车辆前脸损毁严重,但车辆的A柱没有变形,方向盘没有侵占乘客空间,安全气囊也准时起爆,甚至连电池仓都没有明显损伤,看来e-tron的安全性确实值得称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