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雷克萨斯LC500h:凌厉的“雄狮”,也有温柔的力量

2019年08月20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尽管雷克萨斯到现在都未能如中国消费者所愿进行“国产化”,但这并不妨碍它在中国市场受欢迎的程度。

今年6月,其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正式突破了百万大关;而在前不久,雷克萨斯所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其在7月共售出16110辆新车,同比增长达5%,创下了历年7月最佳销量纪录,并一举反超过往强势的凯迪拉克;1-7月累计销量为109933辆,同比增长31%,甚至超过了豪华车品牌BBA的增幅

面对如此喜人的成绩,雷克萨斯在今年也开始加速深化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致力于从传统的豪华汽车品牌,迈向更加感性、更加年轻的豪华出行品牌的新征程,诚如LEXUS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所言:“LEXUS雷克萨斯将通过在设计、生产、服务、售后等全价值链进行不断的完善与积极的变革,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未来,我们将陪伴越来越多的‘探享家’享受高品质的生活。

而在前段时间,堂哥通过试驾最新款雷克萨斯LC500h,也得以真正了解雷克萨斯所营造的高品质出行生活到底是什么样。

01

最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凭颜值就能俘获人心

作为一款外观设计高度还原概念车的量产车,雷克萨斯LC500h的颜值可以用美到极致形容,车身的设计以及线条的运用都将概念化的运动理念搬进了现实,加之纺锤式进气格栅以及与品牌Logo相呼应的“L”型车灯设计的搭载,使得新车外观在获取极佳的空气动力学之外,也显现出其所秉承的品牌基因。

不仅如此,新车在塑形之时还注入了更多科技元素,由三颗超薄LED光源组成的远近光照明大灯未来感极强,且自带自动水平调节功能,能实时保持出色的照明状态,为驾驶者带来操控上的便捷。而汲取自战斗机引擎理念设计的后尾灯,同样能赚取旁人眼球,“T”字形的锋锐设计,为新车尾部带来更加激进的运动质感;另外,尾部的隐藏式尾翼还能根据车速的快慢自动升降,当车速高于80km/h时便会升起,为车辆带来更强的下压力,以保证其抓地性,可以说是科技感十足。

来到车身侧面,LC500h的线条十分流畅,车顶线条自B柱开始下滑,搭配长宽高4700mm/1920mm/1345mm,轴距2870mm的车身尺寸及悬浮式车顶设计,为其营造出GT跑车的既视感,加之隐藏式门把手等诸多空气动力学设计赋能,再次深化新车的运动质感;总体而言,如凌厉雄狮般的雷克萨斯LC500h仅凭颜值便能“俘获人心”。

02

坐进车内,方知什么才是“真豪华”

当然,评价一款车的好坏,不能仅看颜值,内饰所呈现的舒享性同样重要。因此,深谙此道的雷克萨斯LC500h在内饰的塑造上同样带来了满满的诚意,大量真皮材质及Alcantara材质的运用,都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氛围;与此同时,车内的座椅是以50款座椅为原型打造而来的,在支撑性和包裹性上都有更为出色的表现,能为驾乘者带来极佳的乘坐体验感。

此外,新车内部还采用了大量的电子原件,包括中控台10.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机械感十足的仪表、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高低错位设计的功能区等。尽管这些配置与那些主打智能科技的车型比起来缺乏点未来感,但对于一台GT跑车而言,这样科技与豪华的组合还是能带来另一番驾控体验感的。

03

动力搭载“黑科技”,百公里加速仅为5秒

至于动力方面,堂哥在实地试驾过新车之后的最大感受就是舒适、安静,得益于其所搭载的3.5L的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动力组合,使得驾驶前段的起步和加速都非常安静,不会像其他跑车拥有激昂的声浪,不过在深踩油门之后,发动机正式介入,还是能迎来较为直观的加速响应,据悉,该车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秒。

而传动部分则配备的是多级全混动变速器,在行星齿轮结构的变速机构E-CVT后面串联一台4AT变速箱,模拟10挡变速,这套传动系统能高效的解析驾驶者的每个驾驶意图,迅速地实现档位的变化,并且不会带来丝毫的顿挫感。同时,新车还配备有ECO、Normal、Sport、Sport+四种驾驶模式,能满足驾驶者不同的驾控需求。

总体而言,承载运动基因的雷克萨斯LC500h在舒适性及豪华感方面都也做到极大的提升,除了内饰层面的塑造,它的底盘也是依托这一方针进行调校的,能够将颠簸对车身的冲击化解到驾乘者能够接受的范围,让车内乘员得以真正感受高品质的出行生活。

堂哥点评

通过此次试驾,堂哥发现雷克萨斯LC500h给予消费者的是不同以往的跑车驾趣,无论是前卫时尚的外观塑形、用料扎实的内饰设计,还是舒适与强劲并重的驾控质感,都彰显出其主打高品质出行生活的品牌调性,相信未来,这样不同于以往的低碳、环保、混动的跑车驾趣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