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10.1英寸大屏,比亚迪全新高颜值家轿,了不得了不得

2019年08月20日 20:26: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比亚迪秦EV300上市到现在,已经过去3年多的时间。在这3年里,不论是其他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在电动车这个细分市场上都有较大动作。因此这3年间我们能够看到各种各样新的电动车出现,秦EV的江湖地位似乎也被帝豪EV、北汽新能源EU5等竞争对手所撼动。

比亚迪 全新秦EV

终于,全新的秦EV来了,在正式介绍这位“新来的”老江湖之前还是有必要将整个秦车系的关系理清楚。

比亚迪秦最早于2013年上市,最初上市的是DM双模版,当时采用的是第二代DM技术。随后的2016年推出了秦EV300这款电动车,此后秦EV又推出了450车型,也就是目前的在售车型。

比亚迪 秦EV 450

从秦DM最初上市到现在也已经过去了6年时间,这样来看全新秦EV此时的出现也算代表了整个秦车系进入了新一代的生命周期。另外根据此前的消息,新一代的秦车系将会和“王朝系列”的其他产品一样,同时拥有燃油版、DM版、EV版三种不同的动力单元配置,以此来适应不同地区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这次我们率先进行静态体验的是全新的秦EV车型,在进入了新的生命周期之后,这个老江湖会用什么招式守住自己的江湖地位呢?

改头换面,这几乎是各家车企都在遵循的换代定律。全新秦EV自然也不例外,尽管这张“Dragon Face”的到来似乎有点晚。不过这并不妨碍我对于“龙颜”的好感,只是细看起来全新秦EV的这张脸似乎有些不同。

与之前唐、秦Pro上的“龙颜”相比,全新秦EV的前脸看上去更加扁平,和前不久推出的宋Pro属于同种风格,这种细微的调整让全新秦EV看起来精干了不少。中网的位置同样是封闭式的设计,再加上比亚迪家族EV车型的中网样式,全新秦EV的这张脸还是相当有辨识度的。

或许很多人会拿秦Pro EV和全新秦EV来做对比,倒也好认。全新秦EV的大灯组采用5枚LED单体灯珠排开的样式,官方名称叫“星宇之光”,而秦Pro EV则是三道“龙爪之痕”。另外,全新秦EV全系标配LED大灯。

侧面还是普通三厢车的样子,只是单从侧面看C柱到车尾这一部分,似乎还能够看到一些上一代秦EV的影子。

拍摄车使用的是佳通轮胎,尺寸为205/50 R17,话说这个枪灰色双五辐轮毂的样式设计的还是蛮漂亮的。

车尾的设计有点令人意外,设计师取消了上一代秦EV的“弓形贯穿式”尾灯,改成了普通样式的分体式尾灯,这一点似乎是在将全新秦EV和秦Pro EV的区别进一步分开。

拉开差距的还有车身尺寸,从上面这张表格中能够很容易的看出,全新秦EV的长度有了较为明显的减少,与老款相比车长缩短了65mm。虽然高度略有增加,但是整体尺寸和秦Pro相比差距就更加明显了,这也是为了拉开两者的定位,以此来更好的形成组合拳进行发力。

和帝豪EV、北汽EU5相比,全新秦EV的车身长度仍然具有一点优势,并且整体尺寸上全新秦EV也处于同级中比较大的水平。

比亚迪有一内一外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外观的“Dragon Face”和内饰的可旋转中控屏。随着“Dragon Face”的加入,现款的家族式内饰终于也来到了全新秦EV的身上。

这块10.1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屏,采用了8核的设计,并且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在2.0的系统上,车辆可以进行整车OTA升级,也就是说全新秦EV不仅能完成对车内软件应用、多媒体系统的更新升级,也可对动力系统、制动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等所有跟车辆行驶有关的系统进行软件升级。

另外仪表盘采用机械指针的样式,左边并非传统燃油车的转速表而是能量表,表盘还采用了一定的格子样式进行点缀,整体效果简洁清晰。

挡杆区域也终于是更新成了比亚迪家族现在的样式,全新秦EV还配有运动、经济、雪地驾驶模式,选择按键也在这块区域。

其他配置方面,我们拍摄的顶配车型上前排拥有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此外也并无什么令人惊喜的配置。不过,对于这种级别的车型来说,实用性配置足够就可以。

虽然车身长度和老款相比有所减少,但是全新秦EV的轴距、宽度都没有改变,并且高度略有增加,所以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177cm的成年人坐在车里并不觉得狭窄,全新秦EV的乘坐空间还算不错,满足日常四人出行没有问题。

不过,作为顶配车型,后排并没有空调出风口似乎有点说不过去,此外后排有设定一个充电接口。座椅的舒适度不错,对身体的支撑比较到位但不觉得硬,这点好评。

后备厢深度足够,但是两侧略微有点不太规整。不过满足常规的日常使用,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全新秦EV最吸引我的地方倒不是“Dragon Face”,而是比亚迪的e平台。全新秦EV正是这个平台下的产物,只可惜这一次我们只有静态体验的机会,所以在这里只能先和各位分享一下它的账面表现。

续航里程有了提升,此前秦EV450的工信部续航里程是400公里,全新秦EV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21公里。比亚迪给全新秦EV搭载了一块容量为53.1kWh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60Wh/kg。当然,续航里程究竟表现如何,有车以后的“光电测试”表示相当期待它来挑战一下。

另外,e平台的两个“三合一”也有体现。其中驱动三合一方面,全新秦EV采用的是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180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充电三合一方面,全新秦EV支持50kW快充,将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30分钟。有了这块中控大屏,进行快充的时候看一集电视剧就基本充的差不多了。

底盘部分,后悬挂从上一代的多连杆独立悬挂调整为了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这或许也是出于对车辆空间使用率的考虑。毕竟既要保证安装硕大的动力电池,也要让车内乘坐空间足够,所以就将后悬挂进行了一定牺牲。不过,这也能够看做是全新秦EV和秦Pro EV拉开距离的一个办法。

通过这次的静态体验,全新秦EV给我留下的印象还不错。首先采用了家族化的外观,全新秦EV更容易获得更多人的关注;其次在使用了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之后,支持整车OTA的全新秦EV在智能化程度上有了一定提升。最后的重点仍然是e平台,基于这个平台所打造的全新秦EV,在动态性能上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它的实际续航表现究竟如何,这些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