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1亿元买电池还接出租大单,北汽新能源剑指纯电销量王

2019年08月21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北汽新能源宣布7月共销售新车12,509辆,同比增长77.86%,其中,EU5单车型的销量达到了8,719辆。1-7月,企业已销售新车77,668辆。截止目前,北汽新能源的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40万辆,稳居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第一名。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MiVo车库快评:

一、7月销量达到1.25万辆,北汽新能源成为纯电市场保有量之王:从数据来看,2019年7月北汽新能源完成了1.25万辆左右的销量,而且刚刚推出的EU5车型直接站到了8成销量。这意味着只要北汽新能源能够推出一款新车都能获得市场的青睐。而且北汽新能源官方也对完成今年22万台销量保有乐观感。

null


相对应的,由于北汽新能源现在已经在6月份成为了第一个达到纯电新能源车型40万辆的保有量之王,因此如果说北汽新能源是纯电之王也不算过分。而且对于整个车市都在下滑的今天,就连新能源车市都在7月份下滑超过了12.9%,而北汽新能源依然在增长,这可以说是北汽新能源真正的硬实力了。

null


二、投资1.18亿压宝快速换电,闷声发展新型换电模式更高级:伴随着北汽新能源不断获得大量的市场份额,北汽新能源宣布在8月份投资1.18亿元采购快换动力电池系统,用以推动换电模式建设应用。而这1.18亿元却仅仅是购买1500套快换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而已。因此可见快速换电系统耗资确实巨大。

null


相对来说,对比那些对于快速换电模式大张旗鼓不断吹嘘的造车新势力们,北汽新能源这种切实把快速换电投入运行,并且直接扩大推广购买换电站配套电池包和有助于加强区域快换设施建设。这才是实打实地在解决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焦虑的问题。的确如当初徐总所说,400km续航真的够了,还是快速换电才是未来。

null


三、绿动北京北汽新能源获出租大单,全市场最强公共资源支持度助力:对于北汽新能源而言,来自于政府的支持确实是最大的动力来源。据报道,北汽新能源在8月16日向北京出租车公司交付了800辆换电出租车,并预计到8月底实现交付2000余辆。一下子就拿到2000台的"大单",还能获得广泛的市场认可,这比什么广告都见效。

null


在整个市场上,不论你如何去咋呼跳脚,是比亚迪也好是蔚来也罢,是走科技高端也好还是亲民低端也罢,都不如北汽新能源这种有最强公共资源做支撑来的实在。想来除了北汽新能源之外,强如包括上汽集团和广汽集团,弱如哪怕是云度之流,都在依靠这样的订单活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依旧离不开政府和公共资源,短期内没法改变。

null


快评结语:

其实北汽新能源在市场上的发展来看,我们可以明显看得到的是高中低端三档均衡发展。更可怕的是,北汽已经立足于发展"基建"部分和"未来用电",这才是北汽新能源不仅是销量王和保有量王的基础问题了,而是要"统一市场需求"的下一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