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转弯待转区怎么走?老司机教你正确做法,走错了扣6分罚200

2019年08月22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一些比较大的十字路口,经常可以看到左转弯待转区,左转弯待转区的设置,可以很大程度提高车辆的通行速度,从而缓解交通压力。然而,这条道路标线的通行条件相对要复杂些,导致很多新手都在这里吃过亏。左转弯待转区怎么走?老司机教你正确做法,做错了扣3分罚200元。

null



左转弯待转区,就是等待左转弯的区域,就是下图白色虚框线的地方。这种道路标线一般设置在一些毕竟大的路口(单向三车道及以上等级),可以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

null



左转待转区的正确通行方式

当直行和左转灯均为红灯时,左转车辆禁止进入待转区,应在停止线后排队等候放行。

null



当同向直行绿灯亮起时(左转灯为红灯),左转车辆应该依次进入待转区等到左转,接下来的左转灯亮起时,在待转区域等待的车辆应该依次左转通过路口。

null



当左转信号灯为红灯(或黄灯)时,未进入待转区的左转车辆应该停在停止线后等待,不得进入待转区;而已进入待转区的左转车辆,应继续左转通过路口,不得在路口内停留,保持路口情况。

不进入左转待转区会怎样?

null



有些车主觉得进入待转区麻烦,有可能左转灯亮了还被堵在路中间,所以选择依然留在常规停车线上不动,等待下一个左转灯直接转向。虽然说你不进入左转待转区域,不会被罚款扣分,但是这是一种非常自私的行为,因为你一台车堵住了整个车道的通行,必然受到后车的喇叭催促,极易发生道路纠纷。

结语:总的来说,当直行灯和左转灯其中有一个是绿灯时,车辆才能驶入"左转弯待转区域",否则会认定是闯红灯行为,扣6分罚200。大家在左转弯待转区吃过罚单吗?对左转待转区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