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比哈弗H6贵2.4万 你会为长城炮买单么?

2019年08月22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当前的汽车环境,你能想到什么车型?是轿车还是SUV,再往远了想,或许你还能想到MPV、旅行车,但是吧,皮卡车型,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想到。

毕竟从国内目前的汽车用车环境来看,不论是产品认知度还是市场保有量,皮卡车型都都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不过嘛,这并不代表没有车企在这方面做着努力,长城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除去在国内市场稳居销量冠军的风骏外,长城其实还盘算着自己的小九九,在今年上半年的上海车展上,大家都在一股脑的发布新车,长城则直接在展台上发布了长城"炮"皮卡。

这不,就在近日,长城炮乘用版正式发布了预售价,新车预售价为12.68-15.98万元,比长城汽车热销车型哈弗H6还要在起售价上贵出2.4万元,那,到底有没有消费者愿意为它买单呢?

不单是"工具车"

null

本次公布预售价的车型为长城炮乘用版,其商用版和越野版车型的售价会在之后陆续放出,我们就先着重看看这个刚刚公布预售价的长城炮乘用版。

外观上,这台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超大尺寸的镀铬进气格栅颇具质感,相较普通车型更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也让新车更显力量感,更符合一台皮卡车型的定位。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由皮卡的发音"P"演变而来,样式十分独特。

内饰方面,新车和风骏系列的产品有着明显区别,整车采用了倾向于乘用化的设计风格,各种镀铬线条和皮质材质的应用也让长城炮看起来不像常规皮卡车那样廉价,更符合当前消费者的审美,不过嘛,这个老气的方向盘还是保持了风骏的设计。

null

配置方面,长城炮皮卡配有一键启动、ACC自适应巡航、智能泊车、座椅加热等配置,除此之外,在大家都在安全上发力的今天,该车配备了最新的ESP、360环视、倒车影像、并线辅助、智能前视、12雷达探头等等智能化配置,让你不能想象这竟然是一台皮卡车。

动力方面,长城炮皮卡将搭载型号为GW4C20B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5kW(197Ps),峰值扭矩36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会有人买单么?

null

长城炮的到来,可以说让所有消费者眼前一亮,毕竟皮卡车型对中国消费者而言算是一个比较"稀有"的事物,和传统车型相比,国内很少有车企在皮卡上发力,更别说打造一台更年轻的皮卡车。那么,会有人为这样的车型买单么?我们分几方面来看。

首先要区分多的是,相较传统车型来说,由于环境不好、选择不多,皮卡车型在国内仅有着极小众的群体,这样一台不合常规的、抛去"工具车"称号的皮卡车的到来,其实也为这个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别忘了,在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者转移的今天,消费者想要的是什么?年轻、个性,随着未来更多车型的推出以及消费者对皮卡车型的深入了解,长城炮这类"新兴"的皮卡市场何尝不是一个新鲜的尝试?

当然了,最主要的原因之一,还离不开政策的放开,这两年,国家开始对皮卡的限制逐步放宽,也就导致消费者在购车时变得更加多元化,面对本就在皮卡领域颇有建树的长城,也有更多年轻人愿意去尝试这类"新事物"。

当然了,车型能不能卖得动,除去是否迎合市场需求外,购车渠道也很重要,值得一说的是,长城炮虽然是全新的独立品牌 但是会走哈弗的销售渠道,庞大的经销商体系也能助力其销量的增长。

别忘了,在如今中国自主皮卡普遍有着"工具车"标签,进口皮卡又太贵的大环境下,这样一台更年轻、配置更高的皮卡无外乎会成为这个市场的开拓者,自然而然的,长城炮这个"新鲜事物"其实非常有看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