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有条件的地方燃油车开始禁行,以此确定燃油车禁售时间!

2019年08月23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实锤!国六才2个月,燃油车便开始禁行,禁售真的不远了吗?

国六是众多车企的"噩梦",同时也是各位准车主的难题。国六的实施时间从去年过渡到今年,在7月份才开始大范围实施,截止到目前也才2个月时间,很多车企和4S店气都没喘过来,个别品牌甚至国五的车都还在清库。国六只是小打小闹,更厉害的还在后面,这才是燃油车最终的"宿命"。

null



2019年8月20日,国家工业部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快建设汽车强国的建议》的答复,表示将根据我国地域广阔,发展不均衡的国情出发,组织开展深入细致的综合分析研判,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开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替代、设立燃油车禁区试点,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车退出时间表。

null



工业部和信息化部表示:我国目前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巨大的保有量提高了社会生产效率,丰富了大众生活方式,但也带来了资源、能源的与环境问题。加快培育和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即是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紧迫任务,也是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举措。

null



关于燃油车禁售时间,其实早在几年前就有各种消息在坊间流传,在国内也有部分城市已经开始推行禁行和禁售新能源车了。今年年初,海南省人民政府便发布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提出了2020年、2025年、2030年三个阶段性目标,并宣布在2030年起禁售燃油车。

null



null



禁行和禁售燃油车受伤最大的就是车主和车企!

国六排放标准刚刚落地,这仅仅只是开始,以后的排放标准将越来越严格,国七、国八必将随之而来,这也意味这国三、国四、国五的车将不符合排放标准,会强制报废,车主们将迫不得已买新能源车或更高标准的燃油车。环保标准越严格对于车企的的技术要求就越高,一个国六就已经让众多车企喝一壶了,个别实力弱的车企现在连国六的标准都不能满足,就更不用提以后的国七、国八了,这些都是对它们的致命打击。当然,这些打击只是针对部分车企,至于那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独特建树的车企,这将是它们的春天。

null



null



null



截止到2018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超过300万辆,占全球新能源车销量的50%以上,连续四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近两年车市大环境遇冷,新能源汽车却逆势增长,可见新能源车必定是未来趋势,但禁行和禁售燃油车也要依据实际情况,这一点工业和信息部也给出了明确答复。

null



欧洲总有那么几个小国叫嚣着禁售燃油车,那是它们在汽车界根本没有任何地位,禁售燃油车对于他们无任何影响,真正的汽车大国有几个明确规定禁售燃油车时间了?还不是摸着石头过河,一步一步的走!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