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苏徐州柴油车尾气排放及燃料消耗双限值,明年底消除“黑尾巴”

2019年08月24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蓝天卫士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发布《徐州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到2020年实现柴油货车排放达标率明显提高,柴油货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的目标,并将严格实施重型柴油货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

null


《方案》要求加大路检力度,到2020年底,基本消除柴油车排气口冒黑烟现象,将通过地方立法,禁止冒黑烟车辆上路行驶。

对于企业,《方案》中强调将建立健全相关企业信用档案,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纳入考核,并加大资金投入,重点支持机动车的监控监管能力建设和运行维护,以及老旧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尾气排放深度治理和淘汰工作。

null


柴油货车的尾气排放深度治理,主要是通过加装有效的减排设备来进行尾气排放的深度治理。柴油货车尾气排放高污染,主要是由于柴油混合气在发动机中得不到充分燃烧所致,因此高排放柴油货车大都会伴随耗油量大的问题。

null


我国目前已有自主研发的氢氧减排技术等先进的尾气前处理技术,有效改善柴油货车柴油混合气燃烧不充分的问题,通过安装氢氧机等设备,随用随产微量氢氧气,加速柴油的燃烧速率,使柴油燃烧的更加干净,从而使柴油货车得到深度治理,尾气排放达标。由于柴油燃烧的更加完全,因此一定程度的节约了能耗,尤其在高速行驶时更为显著。目前,氢氧减排技术等尾气前处理技术已在多地开展柴油货车尾气污染深度治理试点工作,相信未来会更加普及普遍,惠及更多高排放柴油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