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考驾照真的简单?是否可以回国免考换证?

2019年08月25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掌心温差

null


在国内每当说起考驾照之事,但凡有人一次性通过都觉得自己特别幸运特别值得骄傲,可是有一些人在去韩国旅游的时候,顺道考了一下韩国驾照,为何说是顺道呢,因为韩国考驾照三四天就可以完事,并且据说通过率可高达99%,并且驾考通过以后,还免费发国际驾照,因此使得很多国人跃跃欲试的想去韩国考驾照,觉得旅游几天考个国际驾照回国使用,不但可以避开国内漫长而又严格的驾考,又能轻而易举的变成“有证一族”,那么,韩国考回的国际驾照,是否真的可以回国使用呢?

由于近些年去韩国旅游考驾照的中国面孔越来越多,韩国有些知名驾校都有了多语言考驾照,其中就包括了中文考驾照;据韩媒报道:韩国济州岛自从推行了中文华人驾考班以后,驾校的学员比以往增加一倍之多,济州岛的一家韩国鸥程驾校,每个月都有近百名海外华人前去赴考,有加拿大、英国、芬兰、澳大利亚、波兰、西班牙等国家的华人,也有很多中国香港和大陆的中国人,都是冲着韩国快速又简单的驾考而来。但是这些考驾照的华人,获取了韩国驾照和国际驾照以后,并非是要回中国使用,而是去国外使用,英国华人为了去英国使用,意大利华人也是为了去意大利使用,那些香港和大陆的人士,也都是为了去国外使用。

原因就是,中国并不认可国际驾照,更不认可韩国驾照,拿韩国驾照或者国际驾照在中国换证,需要严格的考核以后,同样还需要从新参加中国驾考的科目一二三,通过以后才可以顺利获取中国驾照。

null


韩国驾考日程安排

第一天抵达韩国济州岛

驾校负责接机,把所有学员一起带到酒店,并做日程安排。

第二天科目一、二考试

上午鸥程驾校中文客服将带学员到驾校报名、考试,当日考试科目:科目一、科目二。

第三天上午练车下午自由活动或游玩

安排科目三的练习。下午到民族特色景点游玩。

第四天上午练车下午免税店购物

上午安排科目三的练习,下午免税店购物(自愿购物,可不购物)

第五天科目三考试回国

上午科目三考试,领取驾照;下午或晚上办理回国手续,回国。

null


韩国驾照考试流程和科目介绍

科目一为中文笔试答题,也可以选择英文和韩文;有单选和多选题,主要内容是对应手动、道路驾驶所需要的概念和知识,满分100分,60分以上合格。

科目二为场内技能考试,操作1遍即可,主要内容是:车静止状态下、远光灯、方向灯、雨刷器、档位操作、四个任意操作两个之后出发-半坡起步-直角停车-拉手刹-放手刹-继续前行至终点、P档-手刹-熄火,在这个可没劲儿考试过程中,全程有翻译陪同指导,满分100分,80分以上合格。

科目三为道路行驶考试,开1次,主要内容是:系安全带、座位反光镜调整、拐弯打灯、拐完回灯、遵守交通信号灯、切勿超速、行人优先通过、与前车保持车距、能独立直行、车道变更不影响道路安全、停车回档、驻车,驾校培训有6-8小时练习,共4个场地,随机抽出1个场地进行考试。考试车辆为平时训练车,手动为小皮卡车,车辆配备导航中文播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满分100分,70分以上合格。

null


可是为何国外可以使用韩国驾照和国际驾照呢?

原来韩国在早些年就已经加入了一个国际组织,并且和其他欧洲、美洲、亚洲、中东、非洲共188个国家共同签订了一份《联合国道路公约》,这个公约显然是与道路行驶有关的,说白了就是,韩国在考驾照通过以后,可以发一本韩国驾照和一本行的国际驾照,任何一个人同时出示这俩驾照的时候,可以与与其他188个国家的驾照互通互用,韩国驾照还可以与其他公约国驾照免考互换!

由于海外华人在国外考取驾照,因为语言的障碍,大多难以顺利通过,为了想尽快的获取驾照自由的在国外自驾,于是采用了用韩国驾照到国外免考换证的方式。韩国鸥程驾校负责人表示,去韩国考驾照的海外华人,一小部分是为了拿国际驾照出国自驾,一大部分人都是为了去其他公约国换证,换成其他公约国的驾照长期使用。

null


韩国驾照和国际驾照IDP适用于的国家

韩国是《联合国道路公约》缔约国,在韩国考韩国通过后,同时会颁发韩国驾照、国际驾照两个本,这样就可以在全球188个国家开车了。以下是国际驾照可使用的国家!

亚洲: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香港,台湾,印度,泰国,蒙古,尼泊尔,东帝汶,老挝,缅甸,文莱,萨摩亚,斯里兰卡,阿富汗,柬埔寨,基里巴斯,汤加,巴布亚新几内亚等

美洲:美国,危地马拉,格林纳达,尼加拉瓜,多米尼加共和国,多米尼加联邦,巴巴多斯,巴西,圣卢西亚,圣文森特,格林纳丁斯,圣基茨和尼维斯,海地,安提瓜和巴布达,厄瓜多尔,萨尔瓦多,乌拉圭,智利,加拿大,哥斯达黎加,帕纳马等

欧洲:英国,荷兰,丹麦,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士,拉脱维亚,俄罗斯,罗马尼亚,希腊,卢森堡,列支敦士登,马其顿,蒙特内格鲁,摩尔多瓦,比利时,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纳,保加利亚,圣马力诺,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冰岛,爱尔兰,阿尔巴尼亚,奥地利,乌克兰,格鲁吉,捷克,哈萨克斯坦,克罗地亚,土耳其,土库曼斯坦,葡萄牙,波兰,芬兰,匈牙利

中东:黎巴嫩,利比亚,摩洛哥,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尔及利亚,也门,阿曼,约旦,卡塔尔,科威特,突尼斯

非洲:南非共和国,诶赛尔比亚,加纳,加蓬,几内亚,几内亚比绍,纳米比亚,尼日利亚,尼日尔,莱索托,卢旺达,马达加斯加,马拉维,马里,莫桑比克,博茨瓦纳,布基纳法索,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塞内加尔,塞舌尔,塞拉利昂,斯威士兰,安哥拉,厄立特里亚,乌干达,赞比亚,赤道几内亚,中非共和国,津巴布韦,乍得,喀麦隆,佛得角,科摩罗,科特迪瓦等

null


由此可见,韩国驾照在国外还是很吃香的,毕竟签约了《联合国道路公约》的国家,有那么多;并且韩国驾考通过率极高,整个驾考流程仅需一周之内,又可以选择中文,也难怪会有那么多海外华人千里去韩国考驾照;不过,这些个公约国里,并没有中国,所以想在韩国考驾照回中国使用的,还是省省心吧,花了钱耗了时,待回国换证的时候,还需要从新走中国驾考流程,岂不是多此一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