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国内建一条不限速高速那么难?网友:国内驾驶素质你懂的

2019年08月25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目前,国外很多国家都有不限速的高速,国内的车主表示很羡慕这种不限速的高速,可以自由自在飞驰。同时,也在表示,为什么我国的基建技术世界领先,就没有一条不限速的高速呢,或者说为什么全国上下的高速都是限速120Km/h呢?其实,不管是不是高速,每一条道路的限速限定都是有根据的。

高速路的质量

null



在建设高速路的时候,会根据环境的不同采取使用不同等级的材质,而当车辆速度越快,对路面的要求也就越高,可以看看到,在一些汽车赛事里面,其赛道的建设费用都是非常高的,赛道也是和普通的高速路完全不一样的。而国内的高速公路相比国外那些不限速的高速公路来说,其质量是比不上的。但不是国内造不出这样的高速路,而是因为成本的问题以及环境的问题,国内因为地大物博,建设高速最重要的意义是增加出行的方便性。

驾驶素质

null



对于国内驾驶员的驾驶水平和驾驶的素质,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虽然国外也有素质不高的车主,但是国外人少,基数少,并且在国外的不限速高速上,其实他们也并不是随时随刻的都在飚车,还是维持在一个能够控制,比较安全的速度范围内的但,但是如果国内出现了不限速的高速,可想而知,这条不限速的高速的事故发生率该有多高。

驾驶技术

null



说到驾驶技术,中国现在超过了4亿人拥有驾照,而在4亿人当中,有不少人通过一些不正规的手段考取到的驾照,可能只是会开车,但是基本道路行驶规范,这些人是不知道的。其实,在马上路行驶看到那些比较自我驾驶员,很大几率他的驾照都是“买”来的。并且对于交通行驶规范意识也比较差,因为基本没有学习过这方面的知识,而如果这些出现在不限速的高速上,可想而知那是多危险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