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冷知识,你知道吗?

2019年08月25日 13:21:02
分享到:
来源:肇庆车生活

正所谓有常识就有冷知识,很多冷知识往往都在我们生活的周遭,但却很少有人知晓。在汽车领域,如果谈到冷知识,不夸张的说可以出一本汽车冷知识百科。今天就给大家列举部分汽车冷知识,看看你是否了解呢?

第一位汽车驾驶员是为女性

null


1885年,德国机械工程师卡尔·本茨(Karl·Benz)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实用的内燃机汽车,但令他苦恼的是,他不能试车。原来是政府有关部门不许他试车,因为他们认为:如果试车成功,将会出很多的汽车,那就要用掉很多汽油,还会破坏公路。眼看本茨的理想就要成为泡影。好在他的妻子贝塔·本茨(Berta·Benz)是一位有胆有识的女人,1888年她全然不顾当地政府的阻挠,在卡尔·本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没有进过任何驾驶培训的前提下,带着她的两个儿驾驶着卡尔·本茨发明的世界上第一辆汽车,顺利驶过了长达190KM的路程。她成为界上第一位汽车司机。

安全气囊也有寿命

null


理论上汽车的安全气囊设计寿命和整车使用寿命是一致的。但是由于设计标准的缺失,安全气囊的实际寿命并没有那么长。虽然没有明确的保质期,但是安全气囊在使用8到10年之后即使没有起爆,质量也难以保证,因此,建议大家每2万公里就要开至4S店或汽修店进行检查,别在关键时掉链子!

刹车踏板高于油门踏板

null


无论是顶级跑车还是普通街车,刹车踏板几乎都要高于油门踏板。从人机工程学的角度来分析,这种设计有助于辨认,以此减少误踩的情况,提高驾驶员的行驶安全。另外,由于刹车踏板需要更长的行程,所以在踩踏深度方面要比油门踏板多出不少,而油门踏板的行程若设计过长,容易导致驾驶员“踩油”疲劳、加速响应不及时等情况,严重影响驾驶感受。

雷雨天不能加油

null


频繁的雷雨天气在为夏季去除一丝酷暑之余,更为人们的汽车生活带来了不便。如果恰逢雷雨,你的爱车又没有油了,那么你只能祈求雷雨快点过去吧。

在雷雨天气状态下加油,加油枪极易将杂散电流导入汽车油箱,从而造成不稳定汽油的分子运动加剧,从而引发火灾、爆炸等安全隐患。

油门并不“控油”

null


脚踩油门直接“控油”?这是很多驾驶者容易陷入的误区之一。实际上,大多数车型的油门踏板采用了拉线式结构,而油门踏板最终控制的是节气门开度,随着油门踏板被不断踩入,节气门开度也会随之增大,通过对空气流量的判断,车辆ECU将执行信号传送至喷油系统,最终完成喷油的动作。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传统拉线式油门踏板已经逐渐落伍,取之而代的是电子油门,虽然依旧没有直接控制喷油量,但在节气门开度以及喷油量大小方面变得更加精确,最终达成减少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的目的。

高标号汽油≠动力更强

null


相信绝大多数车主都听过“汽油牌号更高,动力越猛”等类似话语。据众多试验得知,对于同一款车型,添加更高标号的汽油未必就能提高动力,因为汽油标号的设定是由抗爆性决定的。换句话说,发动机压缩比越高,功率越大,但稳定性会略差,所以需要抗爆性更高的汽油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