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理工报告:本田i-MMD混动系统总体表现强于燃油车

2019年08月26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丨梁树一


北京理工大学不仅是知名一座高等学府,更堪称汽车圈的 “技术男”,尤其是在电动车领域的建树,目前北京理工大学与宇通、福田等商用车企在电动客车领域均存在着非常深远的合作关系。


8月26日,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在该校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东风本田 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评测报告。

null

尽管严格意义上来讲,搭载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并不能称之为电动车,也并不属于我国新能源车补贴范畴中,但作为电动化进程的过渡产品,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相比传统内燃机系统的确拥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此次,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分别对东风本田旗下INSPIRE、CR-V的燃油/混动车型进行对比测试,历时一个月,最终搭载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取得了非常明显的优势。

null

首先是提速环节,得益于i-MMD混动系统匹配的最大扭矩315N·m的永磁同步电机,以及175N·m最大扭矩的发动机,相比燃油版车型,混动车型在0-100KM加速中更快。以INSPIRE锐·混动车型为例,关闭空调条件下,40、60、100公里的加速成绩比燃油版车型分别提升4.86%、7.21%、10.6%。

null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搭载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相比于燃油版本车型更是拥有着极大优势,其中,混动CR-V综合工况节油提升41.78%,混动INSPIRE综合工况节油提升43.77%,市区工况更是达到了惊人的 58.53%。由此可以说明,工况越恶劣,i-MMD表现越优异,正所谓“越堵越省油”。

null

在车辆平顺性方面,由于多平行轴传动机构的独特设计,使得机械与电能在i-MMD上尽最大程度达到完美结合。以CR-V为例,通过绕桩、麋鹿测试和直线加速,而得到的加速度变异系数和冲击度平均值显示,纵向行驶平顺性相比燃油版高出12.32%,具有更好的操纵稳定性。

null


在可靠性方面,虽然INSPIRE、CR-V燃油版车型都搭载了可靠性极高的CVT变速箱,但混动车型上所使用的E-CVT变速箱同样将这一优势进行传承,其结构也相对简单,而根据北京理工大学的观点“简单即可靠”,所以E-CVT变速箱要相比传统双离合器变速箱更加可靠。此外,针对混动系统是否会衰减的问题,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先后选择了新车、行驶里程达2万公里的旧车进行测试,最终得出的答案为旧车上的i-MMD混动系统与新车无异。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本田首款混动车型诞生于1997年,历经20余年更新迭代,如今i-MMD混动系统已经成为行业内的“标杆混动”之一,而东风本田旗下INSIPRE锐·混动、CR-V锐·混动以及广汽本田旗下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出色的终端表现更印证了这一观点。

根据本田官方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本田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已接近200万辆,却没有出现过任何一例电池燃烧、漏电、触电事故。此外,在2017年和2019年,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两次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

汽势传媒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9月份,东风本田还将推出搭载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艾力绅,届时东风本田将构建起轿车+SUV+MPV的全车系混合动力家族,将节能减排延伸至各细分市场,而在未来,东风本田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向电动化发起猛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