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的改头换面,从换厂徽开始说起

2019年08月28日 07: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关于大众的传奇以及国人对其的追捧,我想,都已经不用细说了。毕竟,甭管你懂不懂车,买大众就一定不会错。而大众也身体力行的用销量来诠释了这一点,2019年上半年,大众的总销量为536.5万,虽然同比略有下滑,但是依然勇夺销量榜的冠军。我想,这或许就是大众的魅力所在。

null



换标?大众到底想干啥?

可是风光如大众,也有不如意的时候,尤其是"排放门"的阴影对于大众而言,可以说是挥之不去,所以,或许是想要摆脱排放门的丑闻,亦或是为了表示大众品牌未来策略倾向电动化的决心。所以大众宣称将于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更换厂徽。新厂徽将会首选在欧洲地区开始使用,紧接着10月份中国市场也会跟上。

null



而这个消息,并非最近才有,其实在2018年4月份柏林的一场媒体发布会上,大众就表示,其将于2019年发布新LOGO,这个LOGO的意义不仅更形象,还更能适应发展新趋势。

而至于新厂徽究竟如何,还没有官方信息,大众也将于法兰克福车展现场公布。不过据相关信息了解,新厂徽或将依旧采用"VW"的经典设计。

对于大众此次宣告更换厂徽,我在表示理解的同时,也的确很想对其换标背后的缘由一探究竟。

null



大象转身,到底难不难?

其实我们仔细琢磨大众近两年的公开言论就不难发现,大众这头"巨兽"想要给自己改头换面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大众近年来公布了数百亿美元的庞大电动车项目,其未来或将打造数十款电气化产品,而中国,大众到2025年将投资100亿欧元,研发制造插混和纯电动汽车。所以,电动转型,是大众清晰的方向。

null



话虽如此,可是大象想要完成转身,究竟有多困难,恐怕只有大众自己知道。而换标,对于大众而言,不过是其电动化战略的冰山一角。除此之外,其还将新建MEB电力模块化平台,这个平台或将会成为大众的"爆款杀手锏"!

null



无疑,大众现在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期,而中国市场,无疑是大众转型的关键核心点。所以,转型新能源且押宝中国市场,对于大众而言,可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只是想要从获利颇丰的传统燃料领域转型谈何容易,所以未来大众或许还要重新确立自身的优势以及做好战略规划。

null



写在最后

所以总而言之,大众换标是板上钉钉,大众转型新能源也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届时换标后和转型后的大众,还会不会风光依旧,都显然存在着太多不确定因素和变数。

而至于车标,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大众新的车标长什么样子,但是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VW"是一定不会变的,毕竟,深入人心的"VW"信仰光环是大众在华的唯一胜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