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首款合资纯电SUV,福特领界EV提供的服务太过瘾

2019年08月28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针对时下的消费需求,《第四消费时代》一书中提到,我们已进入了第四消费时代,这个时代不再是以物为中心,而是从单纯的物质转移到真正的、人性化的服务上去。很显然,消费市场已从打造"物",转换到关注"人"本身。

同样,车企之间的竞争也将由过去比拼设计、价格、性能,过度到服务方面,品牌可以通过提高用户服务体验,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而在8月25日上市的领界EV推出的超值服务包便正中消费者的下怀,其中包括的不限量公共充电、不限次代客充电等服务,未来将渗透到车主用车的方方面面。

国内首款合资纯电SUV,<a href=福特领界EV提供的服务太过瘾"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B20BE41C867C99518CC57C6C69AA9D98FE76C88B_size44_w640_h389.jpeg" />



创新性的服务,懒人们的福利

现在很多人重视"买车",却忽略了"买车后"。

一辆车使用时间长达数年,在这期间,纯电动车摆在消费者面前最大问题就是充电问题。目前最困扰车主就是充电难、充电时间长。针对电动车的使用场景,领界EV给车主提供了一个充电的便利性------免费赠送智能联网桩及上门安装服务。

国内首款合资纯电SUV,<a href=福特领界EV提供的服务太过瘾"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D1BEECE5CE48AFA0A83D2926391E0575EDE65674_size40_w640_h480.jpeg" />



而对于懒人们,领界EV在业界首创不限量公共充电以及不限次代客充电,解决了用车过程中的充电焦虑。设想一下,你计划了一场周末的短途旅行,但周一到周五忙于工作应酬,无暇顾及车辆充电,这个时候,直接联系福特的工作人员上车取车,免去了充电的麻烦,周末照常出行。

国内首款合资纯电SUV,<a href=福特领界EV提供的服务太过瘾"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1CCDD9573C2085F02720EEFF46EED0479B89A8D7_size43_w640_h275.jpeg" />



这个服务包的吸引之处还在于不用自己掏钱,不限次代客充电服务产生的电费、停车费全免。

在这我突然能够理解,那个花费高额价格购买某品牌电动车的朋友了,毕竟可享受免费充电服务,一年下来能节省下不少一笔费用。

国内首款合资纯电SUV,<a href=福特领界EV提供的服务太过瘾"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D24385BD733F327ABC2CD687929F192F858694D_size30_w640_h360.jpeg" />



这个服务的优质化还体现在福特为用户提供的便捷公共充电和支付,车主下载APP"福特派,就相当于拥有了一张"全能卡刷",在多个不同的公共充电桩充电,都可以通过这个APP操作完成,而且福特还提供了业界首创的先使用、后支付的充电体验,简直不要太体贴。目前APP"福特派"已接入全国超过15万根公共充电桩信息,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产品是打开车市的一个基础,而一个品牌想要深入人心,达到更高的高度则取决了能给用户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产品能吸引你买单,但能让你再次光顾一定是品牌的服务。领界EV打出的这张 "服务"牌可谓相当漂亮。

福特首款纯电动车型,实力如何?

国内首款合资纯电SUV,<a href=福特领界EV提供的服务太过瘾"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6190E62EC516A1F7BB43B26F97A5D65F8D7615F_size49_w640_h455.jpeg" />



国内首款合资纯电SUV,<a href=福特领界EV提供的服务太过瘾"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93180F21BC5A56C06E42048809B27ABFD884F00_size40_w640_h465.jpeg" />



作为"福特中国2.0"计划之后的首款新能源产品,也是福特在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领界EV的指导价19.9-22.3万元,补贴后售价18.28-20.68万元

国内首款合资纯电SUV,<a href=福特领界EV提供的服务太过瘾"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AB9C438210A8DC801B5B7423664DE2BE9F61C2F8_size20_w629_h338.jpeg" />



此次上市发布会场所的选择也别具一格,一改过去新车上市的传统模式,福特携手西瓜视频在总层数达18层的邮轮"地中海辉煌号"上发布新车,老话说,遇水则发,以水为财,寓意着新车有良好的发展势头,与此同时,福特选择与西瓜视频合作,也能让新车获得更多的曝光率。而这款领界EV除了能给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产品表现如何?

国内首款合资纯电SUV,<a href=福特领界EV提供的服务太过瘾"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4865B8C90D32221D36AACD802F1C7428CC13C42_size44_w640_h480.jpeg" />



所谓汽油车看发动机,燃油车看电池。领界EV续航里程、充电时间、以及电池的安全性能自然是大众比较关心的地方。NEDC续航里程为360km,电机最大功率达120 kW;最大扭矩为280 N.m,直流快充从20%至80%电量仅需40分钟,慢充则需要6.7小时,从20%至充满。

国内首款合资纯电SUV,<a href=福特领界EV提供的服务太过瘾"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CA8F7DA2A45535579037B22FD09ADD73FB97514_size46_w640_h427.jpeg" />



领界EV通过对电池合理的布置以及温度检测,以更好地保证电池的安全性。比如将电池布置在发生碰撞概率较小的区域,用4根刚性横梁牢牢固定车架上,确保电池组不产生任何挤压变形。同时,在电池组底部设计了下护板,防止碎石或坚硬物体对电池的直接性损伤。新车还采用业内领先的独立管路液冷系统,能够保证电池包最佳运行状态,安全性更高。

而且一旦电池有热失控风险,该车还可以通过24个全时温度监测点,通过车机屏幕提醒用户离开车辆,并逐级降速和解锁车门。

国内首款合资纯电SUV,<a href=福特领界EV提供的服务太过瘾"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6A6A269B8793FFBC12E564D23E8F52EADB89197D_size31_w640_h375.jpeg" />



领界EV是懂当下年轻消费者,这种懂同样体现在对智能科技配置的重视。领界EV搭载了人性化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以及Ford Pass远程控制,能让用户更清楚地查找附近所有可接入充电站,还可以在线设置预约充电时间,查询充电状态等一系列服务。另外,在驾驶辅助上,新车配备包括TSR、IHC、DSM等在内的8项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这个市场留给领界EV的机会有多少?

国内首款合资纯电SUV,<a href=福特领界EV提供的服务太过瘾"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423BAE658D8C74B485F133227605827CA5768662_size28_w640_h347.jpeg" />



根据"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福特中国未来3年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30款新车型,其中就有超过10款是新能源车型,而领界EV正是打头阵的代表。从产品力和市场环境等方面分析,领界EV还是比较被看好的。

首先,领界EV拥有"先发"优势,目前合资车企尚未发力纯电动车市场,这个级别的合资纯电SUV几乎还处于空白状态,先行者可抢先建立声誉,提高市场占有率。其次,领界EV依托福特的品牌力,迅速的打开市场,再且,相比相近价格区间的荣威ERX5、比亚迪宋EV500、威马EX5等自主车型,合资身份也能为领界EV的品质获得更多的认可度。

国内首款合资纯电SUV,<a href=福特领界EV提供的服务太过瘾"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2A7F53C9D351F104FE66BDD90CF5943839EEB1A_size7_w649_h118.jpeg" />



这是一个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时代,未来一些没有竞争力的车企将会陆续被淘汰,而像福特这样拥有强大的资本实力、雄厚造车底蕴的车企将逐渐突起。福特领界EV的上市将吹响福特进军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号角,这款车征战车市的砝码除了不错的产品力,贴心的服务也能让其在产品同质化的市场上突围提供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