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8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马8S:发布会硬刚H6,7月销量不及零头,海马最后的希望没了

2019年08月29日 09:25:01
分享到:

从几年前开始,海马汽车便不停走在下坡路上,对于这个处在自主品牌品牌末端的汽车厂商而言,更多的人看到的是失望和无奈,当然从销量水平上看,不断下滑的销量让这个品牌不断向着停产停售靠拢,所以其实对于海马品牌本身而言,如果能够出现一款爆款车型,那么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解救”海马于水火,海马卖楼卖地维持生计也能在短暂的“回血”之后,成为成功路上的小插曲,而不是现在被称为“败家子”的由头,所以对于之前上市的海马8S来说,可能一问世,就便有了不可承受的业绩之重,海马寄希望依托这款车翻身,但是现在看来,这也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null


希望归希望,只要你不要装,我们还是好朋友,自己招黑就不要怪人家落井下石了,在海马8S的发布会上,海马方面对8S做竞品对比的时候,放弃了之前很多之前厂商用过的“某6”“某越”等比较隐晦的表述方式,直接在台上叫板哈弗H6,并且通过各种配置和数据对比,展现海马8S在各项配置和数据方面碾压哈弗H6,媒体圈的朋友开玩笑称,长城魏建军可能要打个喷嚏了,谁在黑我?虽然我们知道海马8S对比哈弗H6的内容基本属实,但是真心没这么干的,这种对比只能是各个城市的经销商来干,厂商直接拿一款车刚另一个没啥过节的厂商,还是自主品牌厂商的车,意义何在?风度何在?


null



null


所谓“天理昭昭,报应不爽”!7月份各个厂商的销量出炉以后,哈弗H6在再次没啥意外的回到了月销量第一的宝座上,妥妥月销2.3万,而在实力上号称全面碾压哈弗H6海马8S呢?不好意思,销量尚且不到哈弗H6月销量的零头,1044台,可谓实实在在打了一把脸,说好的哪哪都比哈弗H6强,但就是卖不动,气不气人?


null


海马8S在内饰外观方面可以称得上是一款网红车,怎么说呢?就是这款车上的很多部位的设计,我们都能在其他品牌的车上找到原型,而且整体的设计明显是为了尽可能的让消费者接受,所以做得很复杂,尤其是外观方面,给人一种明显用力过度的感觉,内饰方面也是如此,所以其实从设计方面来看,很明显并不是特别出色,但是却也是当下中国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普遍偏上一点的水平,没啥大的短板!


null



null


配置方面,海马8S搭载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主驾驶位电动座椅调节、全液晶仪表盘、换挡拨片、自动空调、360度全景影像;安全性配置方面,海马8S的顶配车型搭载了ESP、HDC陡坡缓降、HHC坡道辅助、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一脚踢电动感应尾门、开门预警系统。此外,顶配版车型还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功能,可以实现固定车道跟车。其实从配置水平来看,这款车也是一个主流水平,并不算低,毕竟它的价格区间7.99万—13.59万元。


null


海马8S之所以叫8S,就是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可以做到7.8秒,算是一个比较快的加速水平,关键在于这台车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95匹,这已经要比本田的1.5T高功率发动机的数据要高了,这在自主品牌同等排量发动机中,也算是很优秀的数据了,同时这款车搭载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因此,从动力组合这一块来看,似乎也是比较强势的。


null


那么从产品的基本面来看,这款车的整体产品力并不差,用来对标哈弗H6也不算太猖狂,但是为什么就卖不动呢?事实上,到了海马当下的境况,产品的销量本质上和产品力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海马目前是什么境况?随时有可能被市场淘汰出局,或者因为资金链断裂等问题突然倒闭,所以其实对于市场来说,这一块的担忧是影响销量的一个重要原因。


null


如果这款车的配置和数据放在长安吉利长城这几个品牌上,一定能获得不错的销量,但是在海马这里就是不行,海马长期以来的新车缺位,已经让海马品牌在自主品牌市场丧失了存在感,大家想到自主品牌的时候,往往就忽略了它,那么它的新产品出来以后,有多少人会去关注呢?或者说在关注的人中间,有多少人是害怕海马朝不保夕,一夜坍塌之后自己的车没了“娘家”,而选择了放弃。

所以对于海马品牌而言,海马8S的开局不利堪称悲壮,事实我们看了一下海马8S的基本情况,也觉得整体产品力至少在同级别中上游的水平,但是海马品牌自身令人担忧的处境,让很多消费者不敢贸然出手,这让海马8S遭遇开局不利,而且按照自主品牌新车的市场特征,开局不利,基本上就凉了,那么现在再来看海马方面当初在发布会上高调硬刚哈弗H6,不仅悲壮,更像是唐吉坷德般的勇敢!无畏且无知!而海马,丧失了最后的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海马8S
海马8S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