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起氢能源,就会联想到现代汽车?

2019年08月29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你能想象一辆汽车的排放物只有水吗?

你能想象这样一辆车行驶在路上,不仅实现了零尾气排放和零污染,还顺便制造了清洁气体,充当了行走的空气净化器吗?

你能想象这样的清洁能源不仅仅应用到汽车上,未来还将拓展到公共交通运输以及生活的各个环节之中吗?

这就是现代汽车以NEXO为代表的氢燃料电池车,带给我们的关于绿色出行的美好愿景。

为什么说起氢能源,就会联想到<a href=现代汽车?"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F3D1E3BAA9651A24431A20D21449156D9332492_size32_w640_h427.jpeg" />


8月26日至9月8日,现代汽车在上海最繁华的南京东路世纪广场,搭建起国内首个氢愿景馆——现代氢世界,向公众全方位展示现代汽车在氢能应用、未来氢社会推进与建设上所做的努力和成果,开放时间为期14天。

为什么说起氢能源,就会联想到<a href=现代汽车?"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DBFAAD040FE13C3A8F2B508F69ACB8507936DE5_size43_w640_h427.jpeg" />


“一辆NEXO行驶1小时,可产生26.9千克的清洁空气,相当于42.6名成年人1小时的呼吸量。并且NEXO对PM2.5、可吸入颗粒物的净化率可达到99%以上,10万辆NEXO行驶60分钟,可以净化供400万人1小时呼吸的空气”,在现代氢世界展馆内讲解员如是说。

如果单单按照数字计算的话,上海市常住人口高达2400多万,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6万辆,如果把这些车都换成氢燃料电池车,那至少能保证一半的上海市民每天能呼吸到清新空气。即便是对氢燃料电池有所了解,但当这一串具象化的数字应用到生活场景之中时,还是令人动容的。这或许就是现代汽车搭建国内首个氢愿景馆的最直接原因,向公众普及氢燃料电池车的优势和意义。

为什么说起氢能源,就会联想到<a href=现代汽车?"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F993E4069F9C8DEA214424020DC626C80A2EE1A_size40_w640_h427.jpeg" />


作为国内首个以氢燃料电池发展为核心内容的展馆,现代汽车将其分为六大区域,以不同展区来划分解读氢科技的各个方面,包含未来氢生活展区、童言未来&权威之声展区、NEXO空气净化演示展区、氢燃料电池车驱动原理展区、未来移动出行体验展区以及预见氢社会展区。

在未来氢生活展区,重点展示了现代汽车未来氢能发展和氢能技术的安全可靠性;在童言未来&权威之声展区,主要通过视频展示了孩子对未来社会的想象,以及国内外氢能源专家的行业发展趋势的预测;在NEXO空气净化演示展区,展示了现代NEXO的空气净化功能;在氢燃料电池车驱动原理展区,详细展示了氢燃料电池车的驱动原理;在未来移动出行体验展区,可以通过模拟座舱更进一步身临其境般地体验未来氢社会;而在预见氢社会展区,展示了一幅未来氢社会城市的地图,充分了解氢能的生产、存储、运输和使用方式。

为什么说起氢能源,就会联想到<a href=现代汽车?"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D03F6A7E746F38281A4C90CE718B78AB380DE6D_size18_w640_h427.jpeg" />



为什么说起氢能源,就会联想到<a href=现代汽车?"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AD31FB616E11B3DDFF043781259EE683DCF57D7_size21_w640_h427.jpeg" />



为什么说起氢能源,就会联想到<a href=现代汽车?"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13842CABCA1A78D73A88CD0D65DFD4B9DEEAD8F_size32_w640_h427.jpeg" />



为什么说起氢能源,就会联想到<a href=现代汽车?"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D2C3658594BDAABD404BEB71A5BB19BCF2F2997_size31_w640_h427.jpeg" />


在汽车行业新能源发展趋势越来越明确的当下,除了较为常规的纯电动技术路线外,氢燃料电池也逐渐成为了下一个新能源发展的风向,成为了很多企业新的发力点,包括现代汽车在内,丰田汽车、东风汽车、上汽集团以及一汽集团也都纷纷投入氢燃料电池车型的研发当中。

但为什么说起氢能源,人们首先联想到的就是现代汽车?

首先是研发历史。在时间节点上看,现代汽车是最早涉足氢能源领域,并率先推出了首款燃料电池车。早在1998年,现代汽车就开始研发氢燃料汽车,并为此成立了麻北生态技术研究院,经过多年研发,现代汽车在环保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其次是技术积累。氢燃料的技术难度和科技含量目前处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顶端,起步较早的现代汽车在这方面已经有了深厚的技术积累,依托深厚的技术储备以及在自主研发方面的硬实力,现代汽车对于氢燃料电池技术已经升级更迭了四代。

作为第二代产品,NEXO已在2018年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最高的五星评级,并于今年荣获美国非盈利汽车安全研究机构——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 最高等级“顶级安全车+”评级,成为首款荣获全球最高级别安全认证的氢燃料电池车。

为什么说起氢能源,就会联想到<a href=现代汽车?"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913A291B43073F7A7530E4BD97A578054C969C6_size33_w640_h427.jpeg" />


最后是战略布局。现代汽车已经将氢能利用写入了企业2030发展愿景之中,重申了加快燃料电池技术和氢能社会发展的决心。按照计划,在韩国现代汽车及其供应商将于2030年之前实现年生产70万套燃料电池系统的目标,其中50万套将供燃料电池汽车使用。此外,现代汽车还将开拓新业务,向汽车、无人机、船舶、轨道车辆、叉车和发电机制造商供应燃料电池系统,并在交通运输行业以外的领域扩大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开发应用。

在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加大、补贴政策退坡、全面放开股比带来的剧烈竞争后,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到了关键转折点上,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在不断做好战略规划,并有意利用自身优势在乘用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为什么说起氢能源,就会联想到<a href=现代汽车?"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A0EE201BF77B42B35ABC29828B70926402BD3D82_size37_w640_h427.jpeg" />


近年来,现代汽车在中国面临着销量失速、产能压顶的窘境,以其为首的韩系车正面临消极境遇的声音不绝于耳。不过值得肯定的是,精准自身定位、强化自身产品,并意图在清洁能源领域开辟一条氢能源发展蹊径,面对变革,现代汽车拿出了一个“百万”车企应有的态度。能不能通过氢燃料电池技术实现弯道超车还不得而知,但一提到氢燃料电池车,人们就首先想到了现代汽车,这无疑助力现代汽车在超车的过程中加了个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